close

 

 

 Cami 1歲 4個月的發展 

 

1。又有新牙齒了

看看記錄上個月只有11顆,但這個月忽然變成14顆了,

真不敢相信單單這個月就長了3顆…  也難怪這個月大概有10天到二個禮拜左右小孩是處於蠻情緒化的狀態…

牙齒長出來後感覺就好多了呢。

不過現在要數牙齒都很難了,即使等到她睡著之後看她的嘴巴,也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看見。

 

2。和媽媽唱歌

米迷開始會和媽媽合唱了。

一開始是發現她會跟著我唱(哼),而且出現一些很類似的句子,

所以就故意唱歌的時候不唱幾個字讓她「填空」。

例如:

我唱「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 咪就會唱「小星星」

我唱「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的快、跑的快… 一隻沒有…」咪就會接「耳朵」

我唱「魚兒魚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 咪就會接「攸攸」 ((她會接這個我覺得蠻意外的因為"攸攸"這個字我沒有教過

然後有一天洗澡時還很幸運的錄到了咪跟我唱「大野狼」的歌,超級可愛。

 

這個月到最後的時候還出現咪可以自己唱小星星的開頭…

「一閃一閃亮晶晶…」

唱完一閃一閃之後就會出現比較模糊的發音然後又會自己接「小星星」

很明顯就是在唱小星星的開頭阿~~~ 超級可愛!

 

另外一首她會唱的就是「the wheels on the bus」

還有我發現她也會跟著法語的童歌CD一起哼唱~~

所以證明了她三種語言都有在「吸收」。

 

3。會自己吹泡泡

很情緒化的那幾十天,要抱她進去浴缸裡洗澡都會用盡全身的力量在抗拒。

有時候我就會拿出泡泡來跟她說,馬迷要吹泡泡囉,

借著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進來洗澡這樣。

過了幾次之後,有一次我讓她自己吹,沒想到竟然吹成功了!!!

超可愛的。

 

4。會溜滑梯了

咪大概2個月前就會溜滑梯不過還不會臉朝前面,

就是一開始在溜的時候是身體趴著溜下去的。

然後這個月在家她總是一直爬上客廳裡的茶几,

那個桌子的二邊就是有一個類似滑梯的角度,有時候她就會自己在那裡說1 2 3 溜~ 

然後自己「溜」下來。

因為這樣子的「練習」,有一天我帶她去玩真正的溜滑梯的時候,

就發現她可以臉朝前面的溜了。

 

5。會很抗拒坐推車

從上個月開始就出現的現象,到這個月還是… 

不過如果是坐推車要出去,她就OK,

如果是要坐推車離開玩的地方,她就會大哭,身體變很硬很直不要坐!! 

目前唯一解就是給奶瓶(裡面當然要放奶) 給她喝…

有時候給餅乾也沒用! 


 

 Cami 1歲 4個月 -- 說什麼? 

1。打小報告

這個月又比上個月更愛說話了,寶寶語可以說的超長這樣,超好笑。

有時候和爸爸出去丟垃圾,回來會和我「報告」,寶寶語中夾雜著「爸爸」「丟垃圾」等等已經會說的詞以及寶寶火星語。

或著有時和爸爸在房間作了一些什麼有趣的事,

會忽然跑出來和在廚房煮飯的我「報告」,一邊說著寶寶語一邊還比手畫腳著,非常好笑。

遠處會傳來爸爸的聲音說「在說什麼?」   (((哈

 

2。說「不要」

咪在好幾個月前就會表達自己,會搖頭來表示「不要」。

然後我就會說「不要哦,好吧…」

這個月開始出現,我說「不要哦…」 她就會回「不要、不要」。

然後慢慢演變成,到最後不要用我先說,她自己如果不要,就會回「不要」。

只是有時候嘴巴說著不要,還是會拿起來吃就是了XD…

 

3。會說中法語的 1 2 3

咪已經會說123說的很標準了,而且是會說中文和法語的。

她會和爸爸玩一個從門那裡過來的游戲,

就是在去站在門那裡然後一起和爸爸數「123」然後數到三的時候就衝過來我們這裡。

聽起來很無聊但小人總是玩的笑到不能自己。

玩這個遊戲就可以明顯發現她數123數的很標準。

 

有時候如果我看到很多類似的物件,例如很多蘋果、香焦這樣,

我就會叫她,來,數數看有幾個蘋果?

然後就會數給她看。之前她如果聽到我說數數看, 她就已經會「數」了,

只是就是數的不是很標準,會出現類似的聲音,但,不是100分,而且預設會用法語說。

這個月她說法語和中文的123可以說是一百分了,

不過… 也是止於123而已,再下去的數字她還沒學會哈哈哈。

 

有天坐在餐桌上她自己指著桌墊上的貝殼說「123貝殼」(法語的),

超級神來一筆的,媽媽覺得又可愛又好笑又驕傲 


4。吃完就說finish

這個月開始如果他已經吃飯有點飽就會開始把食物從碗裡面拿出來,等到所有的食物都清空,他就會把碗盤端起來跟我說:「finish」

一開始會統一教他吃完飯或者吃飽不要再吃了要講finish, 是因為他要吃飽的時候就會把食物往地上丟。然後為了統一就想說教英文的。沒想到這個孩子誤會我們的意思以為finish 就是清空的意思😂😂😂

有時候他把書從盒子裡面拿出來盒子空空的他也會說finish 😅

總之他把這個字用在不同的情境有時候雖然有點牛頭不對馬嘴,但是可以猜得到他的意思😂 


 Cami 1歲 4個月 -- 其他有趣的事 

1。抱米老鼠

有天帶她去百貨公司樓上的樂高區玩,

看到米老鼠我就跟她說Micky Mouse 沒想到她緊緊抓著不放,

非常的可愛,所以媽媽也差點忍不住手滑…

但我告訴自己,還是等到她長大一點去了Disney land再買巴

 

2。換季媽媽又手滑

媽媽又手滑買了一些小孩的新衣服。然後深深覺得size很難選阿…

她的體型比較驕小,所以如果照月份的買總是會買太大,

但又很難買太小穿不了多久…

 

3。找Ethan葛格和Sarah妹妹

這二個小孩終於有互動了~ 在這之前咪咪比較「玩不起來」因為還太小

 

4。學校老師給咪綁衝天炮  哈

 

5。喜歡和別的小孩玩

和媽媽會一起長大的 Rian (韓國小男孩) 在遊戲中心玩… 不過好久沒見到Rian了,沒想到咪和他互動蠻好的

不過玩一玩中間Rian過來抱我,咪立刻從很遠的地方哭著衝過來…

看到別的小孩時,會說「Baby」

就連看到比她大的孩子她也是叫人家baby.... 真是笑死了。

在學校也和大家相處/ 玩的很好。

玩沙子

學會怎麼分享

 

會幫忙照顧baby~ 老師都說咪是小幫手。

這個月開始學校天天share照片~ 

感覺這樣也是讓作父母的比較安心,知道自己孩子今天在學校作了些什麼。

 

6。還是很喜歡盪秋牽

我說「盪」咪會接「秋牽」((不過這個應該是上個月就會的了…

 

7。坐上車子就知道要出去玩

這個月除了長牙或生病情緒化的期間,只要坐上車子都蠻開心的。

 

8。媽媽的新歡 - 費滋洛依花園

這個花園/公園不大,之前就蠻喜歡的,

不過卻從來也沒有發現這個小小的playground!! 

有龍!!!

玩玩之後散個步…

沒想到女兒也可以這樣像個小人類一樣在公園裡面走走走了~~

 

9。去LegoLand

雖然知道咪應該還太小很多東西不能玩,

不過還是興致勃勃的帶她去了~  說真的很不錯玩,她再大一點來應該又會更enjoy!

如果有訪客來玩,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哦。

有小型的"整個"墨爾本城市… 作的很細!!! 所有的landmarks都作出來了,而已會「動」…

燈光會自己切暗變成「晚上」…  晚上的時候會放「煙火」。

海底世界~


 

10。媽媽為了小孩作饅頭,但媽媽比小孩還愛吃

老公為了要看RyderCup 所以有一個週末的下午我們都在家,

趁這個機會我就作了饅頭…   第一次作!! 

作了南瓜口味的~~     雖然賣相可再加強但是口感還不錯。

不過小孩沒有很賞臉 ~~~  

可能等她長牙比較不痛了再作一次看看吧~~ 

 

11。開始玩「貼紙」

媽媽上網買了很多貼紙,打算訓練小孩玩…

如意算盤是,如果小孩對這個產生興趣那麼出去吃飯時就可以用這個打發排解時光了。

即便時間不長,那總也是可以讓媽媽爸爸吃上幾口飯吧。哈!

我現在就是會拿貼紙問迷要哪一張,

她就會用手指,或是用說的。

用說的通常是我會問「要小貓咪還是狗狗」、「要大象還是老虎」這樣

她就會從中選一個。

不過到最後她自己偶爾也會忽然說出一個不是我說的,然後通常會說對…

不過有一次她說「老虎」我一看那是一隻狐狸…哈哈,不過也不能說她是錯,

真的是畫的很像老虎阿。

 

下圖為去吃飲茶時,和爸爸玩貼紙…

 

12。廚飯遊戲

因為在學校我知道她喜歡玩廚房的遊戲,

所以有一天我也如法炮製,

拿了一些不危險的廚房用具給她玩,跟她說這是叫作煮菜~ 

然後我們還把玩偶們排排坐在等咪咪餵飯~~ 

IKEA的小廚房很便宜,

實在是蠻想買的,但是想到一買了家裡就會真的變成遊戲中心了…

所以還是告訴自己,小孩去學校可以玩,去遊戲中心也可以玩,

才不會說,去到外面看到一樣的反而就都沒新鮮感了。

 

13。媽咪很高興~ 還能這樣抱著妳

因為長牙的關係,要睡覺的時候都不自己睡,要人家抱著。

雖然累,但心裡暖暖的,

只要妳還肯讓媽咪抱,媽咪就永遠會伸出雙手來接住妳~ 

睡醒的可愛臉。

 

14。去了海灘

天氣愈來愈溫暖了,雖然有幾天會又忽然變冷但是有幾天是類似夏天的天氣。

所以我們趁著天氣好,帶咪去海灘玩玩。

看到貝殼會用法語說貝殼~ 

 

 

 

 

阿~ 又過了一個月,

以前覺得時間過的快,但不會這麼感嘆,

有了孩子後,每次像這樣在整理照片就會覺得很多感觸,

時間太少,而孩子成長的太快,

寶貝…媽咪希望可以一直這樣跟的上妳的腳步… 

有一天如果媽咪比妳慢了,希望妳可以偶爾停下來牽牽我的手…

 

媽咪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