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我該直走,或是轉彎?!

那天妳這樣子問了我。

 

So, for your question...

我打了一長串的老生常談,終於還是把它們刪除。
因為我想,這個問題,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應該會有不同的答案。
而即將進入下一階段的妳,
與仍是單身的我,已經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不同答案。

我曉得妳問,是源自於血液裡仍保留的一點冒險因子。
所以將刪除掉的那些想必妳也猜的出來的長篇大論,
總括的,來說說吧。

在不考慮其他因素的情況下,
我會說,去吧,就衝吧,大膽地轉彎吧!!! WHILE YOU STILL CAN.
在我們還能作的時候,
怎麼能夠辜負上天的美意,不去好好利用所擁有的精力與時間呢?
在還能夠嘗試的時候,就盡量去試試,
讓自己在老的不能動的時候,還能笑著談過去的勇氣,
而不是嘆氣與懊悔而已。

親愛的,
我的回答就是這麼簡單 :)

 

But.. how?

另則談談實際怎麼去把夢想轉化為實踐。

其實我高興妳把害怕的原因給列了下來,
這的確是我會丟回給妳的第一個問題 - WHY NOT??
「為什麼不改變?」
而妳給的原因,很實際,
一是怕吃不飽,二是怕自己也無明確目標。

找到原因後,接下來呢?
就是要看看自己"是否能應付那些害怕"。
因為妳知道嗎? 只有妳自己,能解決自己內心的恐懼。

教妳一招。

現在開始妳在心裡想著那個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
把它想的很真實,然後試著把它解決。
對,就像自己幻想一件難事,然後又用幻想去把它解決。
在這樣的練習中妳會自己找到solution.

其實不難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作。

就好像妳擔心明天出遊會下雨,
早上醒來妳就這麼想著,中午時吃著便當也想著,
咳,我還是把傘帶著一勞永逸吧。
帶著傘的妳隔日還是開開心心的出遊了,
於是妳找到了解決之道,在一個很自然的方式下。

我們在面對重大變化與決定時,
很容易忘了我們有這樣子與生俱來的能力:
去預測、去作風險管理、然後去作好心態的調整。

 

Examine your goals!!

妳給了我幾個想轉彎的理由,
其實,對我來說,
想轉彎,很多時候不需要理由。

給了理由,有時是想說服自己,與說服別人,
給自己一些強力的理由支持,好過面對旁人的問題時難以回答。

想轉彎,不需要理由,
可是需要一個目標。

否則這個彎一轉,地變山變,連目標都旋轉了。
所以轉彎前,目標一定得鎖定,這是肯定的。

妳可能看過有些人在沒有找到目標的情況下,就大膽作了決定。

其實,那看似沒目標的表面仍藏著某種程度的目標。

what I mean is..
所謂的目標,其實可遠可近。

我所希望妳能至少有的,或大或小,或遠或近,
只要是個妳能看的見的"願景",那就是目標。

好像是很沒必要的解釋是嗎?

可是人阿,常常會忘記了呢!
所以我提願景、目標,這個概念,
是希望妳記在心裡,
小小的願望即便是像: 我想要換個讓我生活比較快樂的工作。
也無人沒權利去質疑或是多作評論。

然而它們卻是最終支持妳前進的動力,
失去信心時,要想想當初的目標、想想妳心目中的那個願景。

 

Last few words for you, my dear...

為什麼我說,妳的問題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應會有不同的答案。
那是因為每進入一個新的人生階段,妳所要的將會有所不同。

回想妳現在的心願是否與大學畢業時已有所不同了? 

結婚後,有了家庭,或許會傾向替家人想;
我相信在妳有了小孩後會更加不同。

所以真的!!!
在還能作時就盡量作,在還有夢時就要努力去實踐。

每隨著年紀增長,我們負擔也會變多變重,
所以真的要在每個人生階段前圓滿這個階段想達成的事。

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掌握。

妳說的很對,不需要去在意別人怎麼說。

許多人,在別人眼光裡失去了自己的顏色,
我希望妳在還能看見自己色彩時,用力擁抱妳的人生,
用力實現所有每一個妳希望能達成的目標 :)

無論如何,
妳總會有我永遠地支持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