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就在眨眼之間過去了。

 

小時候覺得一天好長,但長大後時間去是用週用月在過的,

可能因為有了工作,生活上有了壓力,每一天都在想未來。

明天衣服要送洗,下個禮拜專案文件到期,下個月房租要記得續約.....  

 

因為想著"未來"往往使人忽略了"當下"。

 

有許多想法在腦海中盤旋,隱隱約約心裡總覺得有許多想作的事,

我想多拍一點照,想再次開始畫畫,想把所有作過的菜都記錄下來,想去更多國家地旅遊,

該重拾吉他彈唱,該每天去健身房,該學法文,還有多存點錢.......

這麼多的"想作",然而,在何時我又能夠把每一件想作的事作完呢? 何況有許多事是沒有期限的,因為生活並不是工作呀。

 

無意見間看到了那本書 - The Happiness Project 的書摘。

"改變就趁現在"的想法與我不謀而合,改變並不需要是什麼驚天動地大事,

每天生活都應該能夠發現些什麼新東西,然後從中體驗並享受生命才是....

和作者一樣,並沒有感覺到目前的生活中有什麼好抱怨的,但總覺得「我應該還能再更快樂」。

 

而讓自己快樂的途徑之一我想就是去把這些想作卻沒作到的事,給一一完成吧。

丟掉沒有時間的理由,丟掉「等明天待未來」的藉口,從"今天"作起吧!!!!

 

所以在世界末日結束,進入2013年的那一天起,

我決定用一種公開的形式來記錄每一天的生活點滴,然後列下所有待作的,與已完成的里程碑。

為了與過去的日誌有所分別,在Wordpress裡開了新的空間,

可能有點跳tone,實驗性質多,但總歸是朝著正面與自我鼓勵這方向前進.....

 

我的2013年,365天新生活提案,於是誕生: http://claire365project.wordpress.com/

 

新年快樂!!!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