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小時候對過年感覺比較強烈,
慢慢長大後就逐漸失去那種興奮跟期待的感覺。

我對過年前要來一下大掃除的這件事已經很習慣了,
小時候在除夕夜那一天我們會幫忙作最後的整頓,
最後看著亮晶晶的地板,偷偷的在心裡覺得...

"新"年真的到了。

當天晚上吃年夜飯,還要把門拉下來,
因為我們開店所以一醒來就是把鐵門拉開,
所以我對吃年夜飯把鐵門拉下來這件事也有很特殊的眷戀感,
好像那道門把家裡的人保護住一樣..
不管那年準備的是什麼,總會覺得特別溫馨。


只是慢慢長大後反而對過年沒有很深刻的期待。

不就是農曆年的最後一天嗎?


尤其現在還在雪梨,
一個聽起來很冷但實際上不然的城市。

在這種悶熱的天氣下,實在是很沒"過年"氣氛;
地上的草皮都因為日晒而變的乾黃,
我有種"一天喝的水比在整個冬天喝的都還多:的感覺...

因為不補充水份就會變要人乾了。

總之,過年,
不就是要二手拿起來在嘴邊呼出白煙..
穿著很多衣服然後回家有種溫暖的感覺...
吃著火鍋叫作圍爐..

這樣的一件事嗎?

只是在雪梨這種溫度下,
實在是太難感受到了。



於是我開始打掃,
既然不能改變天氣那就....

用"除舊佈新"來讓自己感受一下新年吧。

打掃平常不會打掃的地方,
也打掃自己內心的舊情緒。

就像以前我總會把所有的舊東西拿出來看過一遍,
把該丟的丟了,該清理的清理了;
然後再有秩序的放回去...



對。

我對過年這件事,
雖然已經不是像小時候那樣興奮和期待..

但它卻變成更內歛的自省的重要時機,
讓我對內心進行一年一度的除舊佈新...

然後不用告訴自己就能夠感受到...

"新年真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