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發下來 report 的成績,
滿懷希望的打開來看,
本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畢竟再怎樣都有 CR ....  雖然沒 D 但也總比在及格邊緣好!

但跟一些人問過成績後,
再加上第一次作業的回憶慢慢回來,
我開始覺得... 

你是用關係在打成績的。

說這種話,
是細細斟酌之後才能說的...
並且要對自己的 report 有一定程度的肯定..

是的,
我想了很久... 除了這個原因,
但卻想不到其他原因你把我 mark 的比別人低,
尤其是我事後還看過其他人的作業,
跟我的沒什麼二樣阿...

要說不同,
我的 format 還比較好,
那怎麼我的 format 那一項還比別人低阿?

實在是很不解。

實在是很不爽。

沒花時間跟你聊天就要被你 discriminate?

就算你是肯下課找學生去酒吧喝酒的老師又怎樣?



上一次作業發生的情況是我因沒寫 reference 而被扣分,
好,你說 master 都是預設要寫 reference 的,
是我不對,我疏忽。

但當我問了別人發現他們沒有寫 reference 也沒被扣分時...
心裡真的很不解,但當下的差異只有很微小的不到  .5 分,
當下我沒有很在意,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後悔。

我知道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情況像這樣的,
沒有建立好關係的話有時候很難作事,
我知道,也了解,
但一個老師作到要讓學生想辦法跟他建立關係,
好保住基本成績的時候,
我只能說,他很沒資格當老師吧...

Kristine 有這樣嗎?沒阿~
Ravi 有這樣嗎? 沒阿~
Arlene 有這樣嗎? 沒阿~

我心裡想的到的好老師,是的,包括了你,
但...

你需要去認識學生來幫助你評分,
那,沒空被你認識到的人呢?
或是想盡辦法想跟你打好關係卻一直被你忽略的人呢?
就算你記性很好可以記得住學生的名字,
但你評什麼要求我們要跟你建立關係呢?

我就是不想,不行嗎?



這些話,我真的很想當面說給你聽,
但礙於下禮拜還有你這門課的考試,
所以我就把這些話吞到肚子裡去了,
邊吞邊用最後一口氣把它打上來洩洩忿,反正你也看不懂台灣的Blog..

明天也許我會去找你,
裝個笑臉,為了我的期末考舖路,
畢竟.. 你是一個需要人家跟你建立關係的老師,
我雖然不恥這種行徑,但帶上一個面具我還是會這麼作,
為了,不讓你再次 discriminate 我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