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墨爾本新家後,
我就計畫著何時要開玩我的大玩具 -- 烤箱。
 
結果就在xmas eve那天發現,它壞了;
看起來無異樣,風扇也會轉,
但使用後就會知道,它沒辦法調溫度,

開了之後唯有調到最高溫才能喚醒它。
 
但怎麼辦,提著一隻大火雞,
我還是照烤了,慢慢等溫度提升,
太高溫時,就幫火雞蓋棉被(鋁薄紙),
然後把oven關掉降溫;
一付烤箱壞了還要硬玩的樣子..

又關又開的,
來來回回,也還是把火雞給烤好了。




在這種惡劣的環境條件之下,
這產物當然不完美 (可以吃,但不完美)。

可憐我拿貴聳聳的火雞當實驗品,
真是心有不甘。
 
那怎麼辦,還是得處理阿。
只是剛好遇上節慶(聖誕節加過年),
大放假阿,沒人處理。


是也沒啥大不了,
只是苦了我還得壓抑著玩心。

好不容易恢復上班,
想辦法跟 Agent 連絡上,
不出幾天,就有人來修理了,
出乎意料的有效率。

 
那是一個叫大衛的小小老先生,來修理,
記得他喃喃自語的說,這,不是不能調溫度,
然後徑自幫oven換了導熱管(?)

我一個外行人也不知道,只知道他換完,
烤箱就像是可以呼吸似的,
聽見風扇聲時總算也能看見管線變紅,
用臉跟手探了探,明顯感覺到有溫度。

擾亂我心好幾天的小問題在十分鐘內就搞定,
心想,也不麻煩嘛。


但也僅止於如此,還是沒有實際大玩。


之後忙著,也沒機會好好試。

 


中間作了一些無關緊要的小東西,
像是烤雞排跟大蒜麵包,如圖。



這烤雞先煎炸過所以還 ok.
但你看看那失控的香~ 蒜麵包吧 -- 有點焦過頭了。

在烤的過程都有一種: 這烤箱是瘋了嗎?的感覺。

因為很明顯的它溫度持續失控著。
 
它是一個很不方便的事實,
所以我不想面對,不想承認它。

而且,這種小東西只消五六分鐘的時間,
這短時間,烤箱溫度大概只升到一百多度,
還不會到最高溫250.




這二天買了那種現成的蛋糕材料。

正常要預熱烤箱那個動作,
讓烤箱一下子升高到250度 (最高溫),
我花了十分鐘手動混合所有材料到好,
打開烤箱就發現異狀 -- 溫度實在很高,
不過在堅信大衛生先的手藝下,
我還是放下去烤了,當然,都買了還是得烤。

結果呢?

我這麼說吧...
要烤四十分鐘的蛋糕,
烤十分鐘就焦了。你看看...

這烤箱分明還沒病好,
而且還愈燒愈嚴重了 (跟地球一樣).
我含著淚把燒焦的部份撥開,
心痛著淋上topping.

寫信給 Agent 前還特地買了溫度器,
實驗了一下,才正式宣告它仍失去溫度調節的功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你家有烤箱的話,一定要配有溫度器;
或,你家有失去溫度調節功能的烤箱的話,
一定要先買溫度器去試確定它真的沒辦法調溫度...


再使用。


 
一個烤箱無法調溫度的事,可以讓我長篇大論這麼久,
可見,我真的...

很 愛 烤 箱 


剛才看著變身成馬芬的檸檬蛋糕發呆,
然後忽然發現,
這烤箱是在學地球嗎?

不是嗎?
失溫的烤箱,跟氣候錯亂的地球。
 

烤箱大爺.

你就快點恢復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