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您就這樣離開了。

聽媽媽的描述,您的離開聽來,輕柔地像是一片樹葉離開了大樹。

是那樣自然地,是不帶有任何苦痛的。

 

「這或許是最好的安排」

大家心裡都這麼想著吧。

但又怕說出來也許不恰當。

 

在夜深人靜地時候,我試著想挖掘出一些什麼跟您的曾經,

最近的,恐怕也只有去年(2018年)一月那場回台探親,短短一個早上、一個午餐的相聚。

我只能樂觀的地想著,幸好,您還可以帶著咪咪的小小回憶去找阿公,

您會跟他提起嗎?您們也有一個曾孫了,您們也是阿祖了。

 

在那之前,就是您來澳洲雪梨住在二舅家那段日子,

我們一起去藍山,爬山的回憶。

 

但再更更早,那時候的回憶,怎麼都沒有記錄下來,

沒有iPhone的時代,眼睛就是我們的相機,回憶是我們的底片,

懊惱著,沒有一些影片記憶,我那米粒容量的大腦記憶體還能如何保存下您的容顏?

 

記得媽媽談起,二妹出生時,

您曾將我接到台北和舅舅居住。

如果有小叮噹時光機,那會是我此時最想回去探訪的時光。

我真的有安靜地,坐在客廳畫畫嗎?

我真的有乖乖地,牽著您和您在台北等舅舅下班吃麥當勞嗎?

這些種種都是我怎樣用力,也想不出來的片段。


您是幸福地,在人生後段還能堅強地與癌症相處、樂觀過日子。

我們是幸運地,因為有您,當我們的榜樣。

人生難免生老病死,很難放手您的離開但地球依然轉動,

明天太陽依舊從東邊昇起。

 

即便是愛哭的多愁善感的我,長大後也已經很少,流淚了,

但,此刻卻很想,用力地將再也見不到您的哀傷化成淚水渲洩出來。

如果還有機會著您的手,還想問問您,

除了淚水,除了回憶,還有什麼方式能夠記念您?


 

謝謝您,阿嬤,這幾年來您的堅強教會了我們好多,

您的智慧會一直留在我們心底。

謝謝您,阿嬤,讓我們可以當您的孫子。

 

想著您,

我彷彿看見當年那個小小的,有點點像咪咪的我,

仰著頭說著要帶您去出國去玩。

 

長大後的我還曾唱過歌給妳聽嗎?除了小星星之外的歌…

可以讓我再唱一首歌給您聽嗎?在您被天使帶去雲上面的世界之前,

可以嗎? 在我們說最後一聲「再見」之前… 

 

阿嬤,一路好走,我們會好好幸福的替您呼吸著,

並且用力地,將您留在我們記憶裡。

 

https://www.dropbox.com/s/qnyubzkf0sddqp7/%E9%98%BF%E5%AC%A4%E4%BD%A0%E7%9D%A1%E4%BA%86%E5%97%8E.m4a?dl=0

走著    而妳老了    然後靜靜地離開    自然地樹葉離開

想替開心   卻又忍住落淚    阿嬤應我  在天也要好好

妳要了嗎?  再為我來一次好嗎?   哪怕有一秒   也想再一次妳的微笑

還能  什麼方式記念妳  現在的歌妳聽的見   說再之前,還是我再哭一下

*

聽說後的妳好瘦     我卻能想像     因為夢中的妳   是那麼的健

如果有時光  想回到小時候的場    小小手牽著   說要妳出國去

妳要了嗎?  再為我來一次好嗎?   哪怕有一秒   也想再一次妳的微笑

還能  什麼方式記念妳  現在的歌妳聽的見   說再之前,還是我再哭一下

*

妳要了嗎? (阿嬤)      再為我來一次好嗎?   哪怕有一秒   也想再一次妳的微笑

還能  什麼方式記念妳  現在的歌妳聽的見   說再之前,還是我再哭一下

還能  什麼方式記念妳  現在的歌妳聽的見 

我們應妳哭完以後    明天        迎接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ersClaire 的頭像
    CheersClaire

    Cheers Claire.華麗的冒險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