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點了。

我邊想著,邊走回我的位子裡把剛剛開會的東西快速記錄下來。

 

想到些什麼,然後起身四處巡視那個該簽名的主管。

離開了吧? 經理明天會來嗎?

丟過去這個簡單的問題,問了下個月會替代老闆的我所謂的臨時老闆 - DK,

阿珍老闆迅速起身說想參與這個簡單的問題。

 

然後一如往常的,她把一個簡單的問題,

再次複雜化。

其實回到最基本,她說的是有道理的,那些我們組織缺少的原則和流程,

可我們怎麼不知道。

就算不知道,她說過一萬次後,耳根子都爛了,

她怎麼還認為我們不懂?

 

我無力的望著她,眼神空洞,不自覺的看了時間,

已經超過五點半。

時間在她叨念的過程中流逝..

一點生產力也沒有。

 

沒有解決問題,也沒有提出任何解決方案;

如果可以,她可以一直繼續說到天荒地老。

DK很識相,隨口應和著,我也如此。

斷斷續續,中間還穿插了其他話題,

有些是重要的,只是珍內的回應總是毫無幫助,

甚至把話題愈拖愈遠。

 

我內心已在大喊,

她在我內心外頭仍在叨絮著。

 

五點四十,我進一步的確認了指示,

模模糊糊。

很好,我自己下了結論,她們說,對,就這樣吧。

 

信才敲了一行,

DK 起身,邊穿起大衣,邊抱怨著身後的那一盆忽然冒出花的植物。

"每天這時候就聞到它奇特的香味"

我笑著。默默地把lotus note給關了。

 

走吧。她們同意著。

珍內的叨念仍在背景不斷重播著,她的烤箱,她明天的教育訓練..

 

走吧。

因為,那盆花又在五點半開始散發出難以招架的"香氣"。

 

 

 

在這不屬於它的季節裡,它的一部份開始生長出被稱作從未見過的花叢。

那另人難以招架的氣味,

悄悄地.

被我們當成了五點半該下班的無聲鐘響.

 

時間到了...  請自行解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