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你想聽的話

我有我想聽的話

每個人   都有他們想聽的話

樂意聽的話

 

而那些不中聽的

每每到了耳朵   就覺得刺耳   傷心

 

我們很像所以我知道

 

今天我說了你不願意聽的話  你可以質問我

然後我也願意耐著性子對你說   細細解釋

只因為你是我最親的人

但很多時候我覺得

對於你內心情緒的控制

你並沒有試著去控著

你只想要一直強迫著別人

去大聲問出你想聽到的話

 

有時候我也會說錯

有時候別人也會說錯

你改變不了別人   改變不了別人說過的話

可是你能改變自己   讓自己不去生氣不去想不好的

難道你要為了這種事情

而一再讓負面情緒纏繞嗎

 

我知道你已可作到不理會別人說的

我知道因為你在意我   所以在意我說的

我不是聖人  可是我總想站的中立

你說的話  我聽了   我分析  然後總結論  再跟你分享

你這次說的   無頭無尾 

我於是也就說了一句無頭無尾的話了

 

短短的  在趕急之中打的

我承認不是一句最中肯的回覆   但請別否定我一大早看到你的傷心就

急於想回應的心阿

 

我很生氣   氣你不放手你不中聽的那二個字

也很難過   難過在你盛怒前我所有解釋都起不作用

你說你在哭   我也就流下了眼淚

 

你說說看  在這個世界上

難道還有第二個我和你

可以代替我和你的嗎?

 

拜託你想想   想想

然後告訴我

你願不願意去試著改變自己內心情緒的控制

願不願意去試著你聽來是藉口的解釋

 

 

願不願意

用自己的力量讓自己快樂

 

而不是

從千萬眾聲裡

求那一二句

 

你想聽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