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大約十點半左右,我與Zak行經中港路的天興寵物量販店,
目的地原本是逢甲夜市,可是臨時想到要買Willy的化毛膏,
於是又回去商店,後來化毛膏沒買到,卻在要牽車的時候發現了在一旁有個箱子..

而箱子中赫然驚見二隻被丟棄的小狗。

映入眼簾的是狗狗眼睛還沒張開,
在不是很乾淨的箱子中爬著,無力的喊叫著..

吃驚之餘,很直接地想到商店裡面的人怎麼沒有發現,
於是跑去問了店員小姐。

她卻很無奈的說,她們作生意的,沒有辦法照顧這種剛出生的小狗;
她還說她看了一下小狗,傷的很重,
她說:「小黑的後腿已經見骨」.....
聽完雖然氣結,但畢竟不是她的錯,也不是她們應該負起的責任,
在轉身離開她面前那一瞬間我似乎看見她的眼眶泛著淚光....

從她滿是無奈和不安的臉上,
我看到那一句話... 心有餘而力不足。

但同時想到的,
為什麼狗狗是被放在你們家門口?
為什麼狗狗是被我發現...
我每次都會經過這邊,每次我也都想要買化毛膏,
卻唯獨這一次我記住了,就這麼剛好看到了這二隻狗狗..

是緣份吧。

我猶豫了,和Zak停在路邊想著...
到底該就這麼走掉,還是向牠們伸出援手呢..

若是當好人,就要當到底,否則到頭來我也會成為..
棄養狗狗圈中的其中一個。

然而現在的我並沒有那樣足夠的經濟環境可以應付臨時的開銷,
若送到獸醫院,免不了付點醫葯費什麼的...
可是...這種想法在腦中生存不到三秒,因為那種強烈的責任感和同情心...
還是滿滿地充塞在我每一寸神經.....
使我敏感地就要流下眼淚。

很誇張吧,我真的很誇張耶。

其實以前我真的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每一次看著電視報導棄養流浪犬的新聞,
或是從網站上看到那些徵求愛心認養的文章時..

我都會想,我有這麼多的愛心嗎!?
我都會想,我會像這些人一樣主動伸出援手嗎!?

然後,上天聽到我在自問,
所以祂給了我機會,讓我看看自己的選擇.......



和Zak說了心中的想法後,
我們最後決定將小狗送到當下最有希望讓牠們得到幫忙的地方,
中興獸醫醫院。

我們一路慢慢騎著車,深怕不穩的箱子,
會讓小狗受到二次傷害。

站在醫院門口,好心的同學開了門詢問,
得知是撿到棄養幼犬時,眉頭微徵皺了一皺,很直接地卻又捥轉拒絕了。

我知道他們肯定常常收到這一類的棄養事件,
他們很有愛心,可是不想成為讓愛心成為自己原罪。

「你們的立場我了解,可是小狗傷的很重,
能不能還是請你幫忙先急救處理一下?」

說真的,我當下也還沒想好後續的動作該怎麼處理,
但既然都插手了,那就盡力作好眼前我們能作的吧。

不是嗎?

從同學們的眼中我感受到愛心和關懷,
他們手一張,說「嗯,進來吧!」

在處理傷口的過程中,
小狗不時發出哀嚎的聲音,雖然一直不捨的轉過頭不願意看那個畫面,
但還是一再的將目光移回手術台,
因為聽的見那小小生命發出的呼喊,心裡還是一樣的痛阿,
那就看一下吧,難保有可能是我要負起責任幫小狗們繼續處理傷口阿。

那可真是一幕幕的怵目驚心阿!

除了原先我看到的小白狗狗前掌受傷流血的情況外,
小黑狗狗的部份更為嚴重;
尤其在牠後腳,真的如先前女店員所說的,
連腳掌都不見了,看到的是橫切面見骨的腳.........
除了前右腳之外,其他二隻腳也是每道深口都深的見骨,
聽著牠們嗚咽,我也在心裡喊著...好痛! 真的很痛..

我是抱著感激的,對這些好心的同學們。
( 代替小狗們向你們說聲謝謝喲! )

也謝謝Zak超Sweet的提供他家讓小狗借住,
但我擔心影響到Zak家人,加上Zak週日並不會在家,
我一顆心也會放不下的。

結果呢?

小狗狗們..現在在我家了,
每三到四小時要餵食一次,牠們現在還只能喝牛奶,
用針筒那一類的東西推送到牠們口中進食。

昨晚翻來覆去實在睡不著,即使睡著了也會很快的醒過來,
心中一直掛念著牠們,
也擔心自己睡過頭讓牠們餓到肚子....

剛好不容易又餵了牠們一次,
小白很好動,都不肯喝,相對的小黑就比較乖巧,
好像已經習慣了這種進食方式...

牠們是這麼地努力,
所以我也會盡力的!

剛經小妹一說,才發現這一黑一白的小狗狗,
原來是小小拉不拉多(應該是吧!!!????)

若是小拉拉,我想應該很多人願意認養才是...
I Hope So!!

目前將小狗暫安置於家中,
但小狗因還很小,尚未張開雙眼,
非常需要母狗的照顧。

後續將與相關單位連繫,目前得知的資訊有下列:
<台中市動物防疫所>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
<臺中市可愛動物樂園>
<臺中縣動物之家>

希望可以快點將小狗安置在可以提供更好照顧的地方,
若有人有這些相關訊息,也可以留言告知哦!



希望狗狗可以順利變成大拉拉!

嗯~ 一定可以的 ^_^


點此進入相本-->> 小拉拉照片
若有新照片將陸續放上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