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背後努力,向著標竿直跑」

這是我從國中時就喜歡的一句座右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無論流過多少的汗,
無論吃了多少的苦,
我們都不應該計較那些失去的,
而是要更珍惜這一路走來過程中獲得到的成長和經驗。

所以背後的努力,辛苦的,
有時甚至是痛苦的,就把它忘記吧。

人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自己認為自己作不到、自己替就在不遠的成功設了限,
眼前的目標既然還在,那麼何不保持這股熱情與衝勁,繼續向目標前進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0/27.28 二天上台北參加了IELTS考試。

自從九月開始上補習班IELTS課程,一直到考試,
將近六十天的準備IELTS日子裡,嚴格說起來並沒有完全地投入其中,
絕大部份原因是十月初那場澳洲教育展,
雖然資料準備並沒有太多困難,但仍然是要花上時間的,
加上必須投入時間來了解學校以及科系的選擇,相對讀書的時間就必須減少了。

一直認為..
即使是上網找學校資料,
即使是寫自傳、寫讀書計劃,還是有不斷地接觸到英文,
所以我也一直在心底告訴自己,千萬不能把這些當作藉口。

然而,我想我的英文程度,
看來的確無法在短短二個月內就快速提升;
進步,當然是有的,只是對於此時必須應付考試的我,
那些微的進展對應到IELTS成績上,卻是近乎不到1級分的成果。

確實,我有時候感到灰心了,
就在捏著那一紙模擬考成績的同時;
但自問,難到我投入的..是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嗎?!
看來這問題的答案是不確定、是模糊的;
因為我了解自己從來都不是一個會讀書的人。

我熱愛學習,
學習新的東西,新的語言,
但從不希望是為了考試而這麼作。

申請學校文件遞送出去,是第一個階段的結束;
而今在考完IELTS後,算是結束了第二個階段。

等待著邁向第三階段的同時,
我要給自己一點點沉澱的時間,給自己一些些喘息的空間;
因為那些所謂壓力,全都是來自於我自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忘記背後努力,但要永遠記住那些成長的經驗;
忘記背後汗水,但要永遠保留錯過的痕跡。

然後帶著體驗和蛻變後的新生命,
繼續朝著目標勇往直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