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看到阿諾充滿自信,卻遣責起我的表情,
我就不由自主地傷心難過起來。

忍不住皺起眉頭問他,
「ㄟ..我是哪裡作不好阿?」

他的回應卻是..
時而無奈的說 :「我哪有................」
時而逃避的說 :「妳先幫我看一下某某事..」
時而敷衍著我 :「又想太多了妳..........」


然後我就獨自在他離去的身後,
後悔懊惱著不該那麼坦白直接地表達自己。

就好像..
我盡心盡力想完成的每一件事,
經過他的眼光之後卻都不再完美。

也許他不是存心故意,
但像這樣被他毫不在意的傷著的情景,
已不下百次。


在他面前的我始終缺少了那麼一點點的自信,
迎接他吐出口傷人的文字,我的淚水總是輕易地滑落。

縱使我總是在事後告誡著自己,
沒有另一個下一次了。

同樣的戲碼卻還是重覆上演著。


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也許一次,二次,
我可以說,是阿諾他太機車太白目,
我可以說,是阿諾他太自以為是不懂別人辛勞...

但是在發生了好幾十次之後的今天,
我慢慢學會了,試著去這麼想...
人不該總是抱持著那種..錯不在我的想法..

因為那樣太累,
要承受著這樣不敢認錯的自己,
和那些錯誤一旦真正發生的嚴重後果。

也許我們身邊總會有些人,他不太懂得怎麼說話,
也許有些人,不太擅長表達。
也許有些人的臉部表情天生僵硬,而他也不想改變自己。

但我們為何要被他影響呢?
他走他的路,我唱我的歌啊..


從阿諾身上我學到了,
要為自己而自信,為自己而堅定。

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
然後用信心滿滿的勇氣去面對任何困難和打擊。

也許我曾經犯錯,
但我應該驕傲的更是我那勇於認錯的精神阿..




現在我已擦乾眼淚,打起精神,
再來吧,阿諾,
我想..我已經不再懼怕你即將說出口的話了..


因為我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