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了一隻魚。

有天牠竟對我開口說起了話..



魚說:女孩.. 是我,我在這裡,是你的魚在說話..
我說:啊!? 魚.. 原來你會說話。

魚說:我想問妳,愛不愛我呢?
我說:這問題不合邏輯阿,我們不能相愛.

魚說:為什麼不能相愛呢?
我說:因為你是魚,而我是人阿,沒有魚與人會相戀的。

魚說:但我每天看著你,聽你對我說話,我都學會你的語言了。
            妳讓一隻魚可以說出人類的話,這難道不是奇蹟嗎?

我說:也許你是隻特別的魚,說人話是你的本命,
            我在想... 也許你遇到別人養了你之後,也是會開口說話的吧.

魚說:為什麼妳感受不到我的感情呢? 

我說:為什麼你不懂這根本是不符合邏輯的阿,
            我養了你,而你是我的魚,就只是這樣子的關係。

魚說:我想走了,我要離開妳,我不要每天被困在魚缸裡,
            從玻璃缸中看著妳、思念妳,卻永遠無法得到妳的擁抱和愛情。

我說:可是魚.. 你要去哪呢? 你沒有腳阿..
            你到底還是不懂,你畢竟只是一條...


我的話還沒說完,鮮藍色小魚已從魚缸中躍出..


.
.
.
.
你畢竟只是一條...

魚阿。


我從地板上抱起牠冰冷的身體,魚卻再也無言。
就像我所期待的那樣... 魚與人無法相戀的宿命。

但怎麼我卻哭了,
心痛的感覺一直佔滿我心底。




魚阿..
對不起,原來.. 我一直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