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時候還沒發明文字的時候,
當時的人們要傳遞訊息,都必須將圖案刻在木板上,
所以就算有好多話要說,也得盡量化成簡單的符號。

後來發明文字,人們寫信,然後請鴿子傳送信籤,
即使薄紙比木板來的方便,但訊息卻很容易遺失,
一想到那滿紙的感情可能會從哪片天空中掉落,
心裡總不免會悄悄地掛念著。

現代網路發達。
只要電腦打開,連上網路,敲敲鍵盤,
訊息很快的就可以傳送出去了。

通訊也發達,
只要手機打開,找到你想找的人,
按下通話鍵,很快就能夠聽見他的聲音。



我不需用力在木板上刻下符號,我生在書寫便利的年代。

可是我卻好希望,
能夠在木板上刻畫出滿滿的圖案,親手交給你;
當我滿手繭觸碰到你手心的那一刻,你會心疼嗎?

我不必請鴿子幫我傳書,我生在傳播快速的世界。

可是我卻好希望,
能夠拜託鴿子繫著我給你的書信,穿梭在這市鎮之間;
每當毫無音訊時,我至少可以認為那信是被風吹掉了的吧。



即使我手沒有長繭,
即使我寫完EMail下一秒鐘你就能立刻收到,
即使我們都知道這是一個網路通訊便利的時代..

我仍然感到,
與你的距離就像隔了萬古千世般的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