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聽著她的抱怨

忽然一切變的清楚

並不是藉由她而忽然感覺到我遇到的問題也沒什麼  畢竟各人有各人的煩惱

而是忽然感到

很多時候  是運氣   很多時候   是你自己經驗的累積

她的運氣不好  遇到這種同事

來這裡問了一大堆   每次講師停下來她的問題就會又自然而然的連回去那件事

那件  在工作上  她被排擠的事

那件  她找不到出口   找不到人理解   得不到一個自己認為公平待遇的  故事

如果她經驗足夠

她自己也該知道   那些也只是發洩罷了

或者她還不知道   因為壞運氣讓她真的只有生氣的份

讓她根本看不清事實

 

來上課   很明顯的

並不是解決那些問題的方法

 

那個叫作強的講師   最後看著她   說

妳知道嗎?

妳或許該換個懂得珍惜妳的才能的公司罷?

只見她瞬間回答  

我的主管是阿   但同我工作的人不是    我無法理解她們的想法

 

 

我心裡想著

妳知道嗎

我了解   我懂妳的心情

我懂妳想了解問題徵結的那種  應該說是 一種精神吧

畢竟會想改善的人  總比鎮日擺爛的人好多了

我懂的

但也謝謝妳讓我了解了

經由妳這一連串   讓別人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很多時候旁人只能聽你說

你要怪運氣不好  就去吧

但試想畢竟你還是運氣好的有我們聽你說阿

你若要怪其他人修養不夠  就去吧

同樣的例子你說了三次我們就了解  

也就能夠作出這個結論了  妳又何必說它個十次二十次

或著你大可靜默   不去針對明顯的排擠作掙扎

不去針對明顯的不公平作爭論

台灣人說   吃虧就是佔便宜

你何不從表面上的吃虧   開始學著偷點什麼回來

回來你自己身上

在得到什麼的同時   你也提升了你的修養

不是嗎?

 

 

別只一昧的專注在你失去的什麼上

 

有所失去時   總會有所獲得的

 

 

今天妳去

想學到點什麼

我想或許   妳仍是沒得到妳的答案

 

但今天我去

卻從妳身上  體認到了些什麼

謝謝妳

 

看著妳的背影 

覺得這門課   真的讓我得到了些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