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的時候   總會覺得

阿  去年這個時候   有這麼冷嗎

像這樣剌進身子裡的寒風

因為好像不管冬天再怎樣冷   夏天的陽光到來時

你就會很快的忘記了那種寒冷的感覺

 

墨爾本的冬天到了

常覺得   好像比雪梨冷那麼一點點

然後每一天   起床的時候

不自覺得我拿出iPhone    比較著二個城市的氣溫

大多數的時候  墨爾本比較冷  冷那麼一點點

有的時候還是會意外的發現   雪梨的溫度低了一點

哪有什麼絕對的   我覺得好笑

尤其是在現在全球氣候這麼不穩定的環境下

 

我仍是覺得   這裡的冬天   多了那麼一點點的寒冷

打開大門   走出去

寒風迎上臉    有時早晨看不見陽光   我仍是戴上了墨鏡

擋著眼前的風   好讓眼球保有一寸呼吸的空間

在這個季節   每每看到陽光  就像看見天堂似的

午後飽飯後   步行在冬陽下   一個一個溫暖的   小小天堂

 

打電話回去家裡   奶奶說    這裡好熱阿

我說   這裡好冷阿

掛下電話   覺得南半球跟北半球這件事讓人覺得好妙

怎麼造物主會創造出一個圓   然後把萬物萬象裝進這個圓裡

面向日照的時候   圓的某一面就是白晝  而另一面就是黑夜

北半球在夏天   南半球就是在冬天

怎麼地球不是個地"箱"或地"方"

也因如此   我們得已有好多不同的體驗能夠與在地球的另一端分享

 

若是無風   倒還好   那冷  反而有種靜止的美

多了風  甚或多了雨   這冬天簡直讓人無法招架

身邊感冒的人   多了起來   就連當地人都抱怨起來

這時候我若喜歡寒冷   因為它是如此輕易開始的寒喧話題

這時候我若喜歡走在寒風裡   是因為看著路上的人們將身體層層包緊   竟也成了一種樂趣

 

去年有這麼冷嗎?     真的   我忘了

換了個城市   也無從比較起

 

我心想   快點結束吧   這個冬天   

但我知道    在這裡的炎夏來時   或許我將懷念起冬天裡的味道

和從冬風裡走進家中   那相對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