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

今天早上才發現,
三個禮拜重灌電腦時,
我並沒有,把照片給備份起來。

照片,三年來的照片。

我 超 級 痛 心 的   妹妹

我想我也是用照片寫日記的人,雖沒有很勤勞,
可是在事情的當下,我總會想要用照相機留下那個影像,
然後日後,我看著它們,就會想起當時的心情;
我是這樣子的,所以當發現三年來的相片原稿都被我一手刪除時,
心裡,真的好痛,像失去了什麼好重要的東西。

而它們也是的,對我來說,
很重要。

你說我怎麼能為了照片而痛哭呢?
是阿,所以哭不出來,反而讓心裡更難受;
好像心裡有個什麼不見了,好像曾經作過的事,的那些回憶,都不見了。
我心裡知道,當有那麼一天,我想要回頭去看時,
再怎麼找,都只剩下腦海裡那個模糊的回憶了。


失去了,才覺得沒有好好珍惜過。



我想起那年我們去韓國,在機場我們一度以為遺失了相機,
負責收拾行李的妳緊張地哭了,
所以我想,說給你聽,妳可以深刻了解與感受的吧??

妳知道現在網路進步,
我試著把零星的影像從網上找回來,
從無名、從Picasa、從Facebook...
可是好難,因為就算下載回來,
他們也不是原始的他們了,
尺寸不是原始的大小之外,被選擇上傳的都是好看的/能看的,
而其他的瞬間捕捉,都....


   再也找不回來了。


當然我知道,那些瞬間總會停在心裡的某個角落的,
可是一部份,我卻擔心自己的健忘,會快速的把心頭的這些影像給柔膠化,
甚至都模糊、淡化了。

想到這,我多麼希望,為失去的它們大聲哭嚎;
可是我卻覺得無力了,無力去表達痛心,
只覺得淡淡的....

淡淡的。

說:

   我失去了一些什麼.


不知怎麼我想起那句話:


昨天種種 譬如昨日死
今日種種 譬如今日生


在這個時間點,我想我也只能往前看了,
我看著我至少有保存住的我的彈唱,
我看著我至少有保存住的我的國外碩士學習記錄,
我看著我至少有保存住的... 那些其他的種種。

然後試著淡化心頭那股原本很淡的心痛,
試著,與你分享這種感受。

願你我都能,
更珍惜你手上所有還能把握住的美好回憶,
而不再,讓它們輕易的從手上溜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