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一直到現在,
人們手機拿出來,是iPhone的比例,節節上升,
當然囉...
看那觸控式的營幕,滑動的視窗,快速上網的3G科技...
加上Apple一貫出眾的外型設計,
任誰都很難不被吸引吧。

當大家在去年被3gs的釋出而狂熱時,
正值手機約中途的我,只能試著不去聽和看,來抗拒外在的誘惑。
好不容易,熬到了二年約的到期,
雖然有不少風聲說今年會釋出4g.
但何時排到澳洲,又是一個未知數;
不小心被"撿走"的那個疑似4g的模型,
看起來外型還比3gs圓圓滑滑的造型還遜色了一點(至少以女生的眼光來說是的).

總而言之。

我於是續簽了16GB的iPhone 3gs.

拿到iPhone之後,同一天買的毛線立刻被丟到一旁。
一直到一個禮拜後的今天才拿出來織了一下,哈~

科技,就是這樣慢慢的在改變著我們的生活阿!

還記得,第一次,在台中市省立圖書館上網,
在那裡我認識了BBS,在學校教會我之前就先學會用注音輸入打字,
看著瀏覽器IE跟Netscape連上我想去的地方,
想在想來,那連線速度還真是有如烏龜爬行。

而現在呢?
光纖速度讓你上網時,好像乘著光一樣的速度,
到任何你想去的世界角落(當然,那個角落要能上網啦).
比上網速度還不夠看,瀏覽器還要再精簡,
Google的瀏覽器Chrome號稱比閃電還快。

說到Google,第一次看到Google,記得,是大二、還是大三?
超級陽春的畫面,我這個視覺性的人,一度還捨它而就奇摩跟蕃薯藤。
但這就是科技,
對的科技,在對的時候,碰到對的人(使用者接受度夠),
這科技就會這樣的漫延開來。
因為在那個資訊速度開始擴展的年代,
google搜尋扮演了一個絕佳加速器的角色。

而現在呢? 
iPhone 拿出來,Gmap結合了GPS,首先定位出你目前的所在位置,
然後立刻藉由其他應用程式找到最佳的solution:
最近的咖啡店在哪?
附近哪裡有提款機?
電車要坐幾號,要從哪裡上站?
甚至你要搜尋也不用打了,直接對著電話說出搜尋字串.

 

以前至少要坐下,把電腦電源插上,
開機,連上網路。
現在,我們的口袋裡就藏著一個小世界,
一個讓我們著迷的小世界,
我們把它帶著走,覺得安全,
好像你一直都跟整個世界緊緊的連結而不再斷線了。

 

把玩著 iPhone, 忽然有感.

我想我是相信的,那些電影小說裡,
電腦智慧佔領人類世界的情節。
我相信這個可能性,因為科技無限,
完美的人工智慧是可能的。

當我們都埋首在搜尋時 --從電腦,從手機,
按下搜尋鍵前我們開始學會忘記先問自己,
因為我們非常肯定0與1會用光的速度把答案送到我們眼前,
我們一眨眼,在眼睛睜開的同時就得到了答案, 
連動腦的時間都省了。

 

科技就是這樣子,慢慢地在改變我們的生活。

用一種我們看不見的方式,
茁壯著、也同時削弱著我們某種程度上的,生活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