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補習班的輕鬆愉快的基礎課程後,
我開始有些緊張。

因為當時是計畫要在2006年底出去,
而現在我卻連 IELTS 這傢伙長的是圓是方都不知道。

心裡抱著,
"至少要看看敵人長什麼樣子,我才好準備武器吧" 的心態,
參加了上一期 IELTS 課程結束後的模擬考。

也不知道是那天的冷氣太強,把我的耳朵凍傷;
還是我實在睡眠不足,一邊恍神一邊作答。

我唯一清楚的是,
當那一瞬間翻開 IELTS 的題本,
我才熊熊想起,第一天到補習班時主任跟我說..

「IELTS不是只有選擇題哦! 」

她的話彷彿隔了幾世紀般的遙遠,
卻在此時轟地衝進我的大腦。

回憶與視神經結合之後,
開始取笑起那自以為 IELTS 會跟 TOEIC 相似的潛意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艱難的渡過了 Listening ,
來到 Reading 時... 腦細胞已經死了大半。

紛亂的看了看時間,
發現這簡直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考試。

瞄了一眼鄰座認真作答的女同學,
"她好像很熟悉嘛",不由自主地在心底OS,
卻又隨即感到不太應該地快點將思緒專注於考題上...

"哎喲,我還是走好了... "

強烈被 Listening 的部份給挫敗到信心之後,
萌生了這股念頭。

咬著下唇猶豫了幾秒,我決定放棄...
而鄰座的同學,
卻連同情抬頭的時間也沒有地..用堅強的背影向我說再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離開補習班,我垂頭喪氣地走進書局,
心裡還懊惱著我怎麼浪費了二個月在無關緊要的 TOEIC 上..

(OS. 當下是因為信心被打擊到,後來真的覺得不需要後悔..)

雖然挫敗,但還是趕快替自己打氣,
像父母安慰自己小孩似地告訴自己不用擔心還有時間。

挑選了幾本 IELTS 教材,
提著沉重的心情回到家,結束了第一場戰役。

不戰而退的第一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笑的是,從那次之後...
補習班裡的小姐和主任就認識我了。

「那個 IELTS 考到一半跑出來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