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的夏天。

聽起來很熱,但實際上不然,
我寧可選擇這麼說:這裡的氣候倒比較像是四季混合在一起..

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我的睡衣分成短袖和長袖二種款式,
本來在天氣稍熱的時候後就已經將長袖睡衣收好,
結果某天氣溫忽然驟降,長袖睡衣於是又被我搬出衣櫥。

從此之後忽冷忽熱的氣候就持續不斷,
而我的睡衣也持續維持二套隨時備用。

其實這種天氣早就讓我頭痛,
為什麼今天忽然有感而發呢?

因為今早起床後發現感冒了~~~ 
昨天晚上明明就很熱很悶.. 








話雖如此,春天那一陣子還是有感覺到"春天來了"(除了下雨的日子)..
倒不是氣候感覺春天,
而是在那個時期會有許多只在初春時盛開的花兒。

上面的照片..
攝於初春時家門口的街景。

畫面上那一片紫色花樹盛開在初春時期...
它們會在時間到的時候快速開滿整個雪梨。

然後快速地淍謝,
那種離開的姿態就好像它們已經圓滿達成了任務..

替這片土地捎來春天降臨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