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舅媽總是說,作西點比作中餐還簡單,
因為只要照著食譜,比例對了,火候對了,就不太會作錯...

可是我總是沒辦法感受那個"簡單",
因為我沒辦法照著比例走。哈.. : - )

不過因為新住家的廚房太多道具了,
每次看到,都想,沒人在用,真浪費呢~

所以閒著沒事時就會看看食譜。

昨天剛好在Jamie Oliver的網站上看到了G很愛吃的一個 Banana cake.
而且還是影音版的食譜,
有看到真人實作就有了感覺... 於是二話不說,備齊了該有的東西...

作實驗去!


實驗日期: 
2009/05/31


實驗過程
:

材料
無鹽奶油 * 170g
黑砂糖(Muscovado Sugar) * 170g
去皮香蕉 *1
雞蛋 * 4 -- 將蛋白、黃分開
酸奶酪(sour cream) * 6 Tbs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 1 Tbs
罌粟子(Poppy Seed) * 2 Tbs
麵粉 (Plain Flour) * 340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 2 ts
細砂糖 (Castor Sugar) * 6 ts

(烤箱預熱約 160°C)

註:
Tbs = 一般西式湯匙
ts = 喝咖啡那種茶匙


步驟

(1) 把奶油、黑糖、香蕉(切段) 放進容器裡攪拌均勻

(2) 接著把蛋黃也加入,拌勻

(3) 再來加入酸奶酪、香草精、罌粟子,並加入一小撮的鹽

(4) 接著加入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攪拌到變成這樣子:


(5) 打發放在另一容器裡的蛋白
-- 超累的,因為作到這裡才發現家裡並沒有那種打發的機器~_~

(6) 之後把約三分之2 的香蕉麵糊 (步驟1-4那碗) 倒入蛋白中攪拌


(7) 然後再把剩下的香蕉麵糊也都倒進去攪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一起攪一攪就好了,我這次是很認真的整個全follow傑米大廚的作法~><"))

(8) 最後加入細砂糖,就完成了..



(9) 當然要烤啦,烤之前記得把蛋糕模型內在都抹上奶油,再把麵糊們一股腦倒進模型~ :-)



(10) 放進烤箱烤個 45 分鐘後......
(從白天烤到天色都暗了)


(11) 加入以糖粉跟檸檬皮/汁作成的TOP 即可
(跟傑米大作的完全不同,因為我用很少的糖粉...)


開動!




實驗備註:

雖然傑米大說烤箱160度烤45分鐘即可,
但我那一次烤出來的其實沒成功,切開裡面還很麵粉.
我想我可能用錯烤箱設定了(從來沒搞懂過烤箱的設定)..
Anyway 最後多烤了一個小時候總算是能吃~ 而且還很好吃哦!
另外一點就是,傑米大提到的Muscovado Sugar,我查了查猜測是黑糖,
但那天去Coles買卻沒找到,所以只用了Dark Brow Sugar代替...
可能這是顏色沒像傑米大作出來的一樣深的原因吧。



實驗心得
:

我覺得我好像比較喜歡我作的淡色系的banana cake 耶~ 哈!
外面買的我都不愛~><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雖然很愛吃卻很不愛吃甜食...
什麼蛋糕,巧克力,餅乾的....真的不愛。
但.. 自己作出來的蛋糕就是特別好吃呢~
真的會特別的想吃哦 :-)






參考食譜:
Jamie Oliver 影音版 Banana Cake 食譜: 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