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據在車站月台旁,右邊數來第12根白色的柱子,
初秋的夜,風吹的有點涼。

迎面走來一個神情落寞的女孩,黯然的眼神向我投注過來,
好像在說..「嗨,跟我一樣寂寞的小貓咪..」
一閃而過的眼神交會,女孩很快的從我身旁走過。

再回頭看了她,女孩已經進了地下道,
在她身影完全消失在我視線之前,
我下意識地起身,隨著她的方向走了過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於是趁著人群的喧囂和夜色的掩蓋,
隨著一個寂寞的女孩,偷渡上了這班叫作寂寞的列車。

是阿,聽說那是一座荒涼的城市,
除了孤單之外,再也沒有任何溫暖居住在那兒。

今晚列車上的人不少,但車上的溫度卻低的離譜;
開往那座叫作寂寞的城市,
彷彿每進一站,旅客的心就更加深幾分寂寞的感覺。

我於是把頭埋進座位下的陰影中,
試圖逃離那滿座旅人們傳遞過來,無聲的孤寂。

一瞬間我感到有些後悔,為何上了這班列車,
寂寞的感覺,已經在此時,完全地充滿了我內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女孩輕嘆一口氣,
不經易地,又透露了她的寂寞。

淡白色的手機,在女孩緊握的手上,
營幕隨著她的擺弄而忽明忽滅著。

在這班開往那座寂寞城市的列車上,
孤單的旅人們懷抱著屬於自己的孤單,
就像那女孩懷抱著那淡白色的孤單一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左側一個焦躁的男人此時正在詢問著車長,
何時才會抵達那座寂寞的城市?

就是下一站了。
低沉地,毫無感情的聲音這樣回答著。

我望向車窗外黑暗一片的景色,
就像車長寂寞無情的聲調,一掉進去就會被融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女孩開始不安著。
是因為即將抵達那座城市嗎?

女孩開始停下擺弄手中的手機,
並且安靜地將它收進行李。

是因為即將抵達的那座,寂寞的城市嗎?
所以女孩那寂寞的雙眼似乎顯得更加徬徨了。

那麼我呢?
在列車到達那座城市之後,我該選擇停駐或是回頭。

那麼那些不寂寞的人們呢?
在列車抵達那座城市時,他們會選擇迎接這座城市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列車嘎然停下所有的動作,
於是我知道,女孩也知道,終點到了。

寂寞的終站。

那座寂寞的城市。


我打顫著走出座椅下的陰影,冷風從開啟的車門中竄進來,
女孩提著行李起身。

就像一片樹葉。

如果我能夠,多想扶住她的肩膀,
下意識地擔心這片葉子會被外頭的冷風吹散。

女孩站在車門前,我以為她就要這樣掉進黑夜裡,
但她卻回過頭,原本落寞的眼神卻忽然堅定。

「這不是屬於你的寂寞...」

喵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於是我看著寂寞的女孩,真的掉進一片黑暗的孤寂裡,
而我卻被遺留在這班列車。

喵嗚~

這不是屬於你的寂寞。

最後這一句話迴響在空盪的列車裡,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



列車還在行駛,我的心卻跟著那女孩消失的身影,

而寂寞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