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忘了我以前好喜歡吃炒米粉。

炒米粉實在是很台灣味的一道主食,
而且很實用,冷了也能吃 : )

上次看到舅媽炒,我想起Eric要回台灣前給了我半包他們家用剩的米粉,
不過.....是泰國的 > _ <

炒炒看囉。 


作法很簡單,不過採用舅媽的方法比較像是"燜米粉"... 
跟食物借水跟借油,感覺比較健康,而且炒出來的米粉比較不乾 :)



準備
豬肉一小塊 -- 先用酒跟醬油醃一下(梅頭肉).
紅蘿蔔削皮切絲.
萵苣(應該用高麗菜可是這裡的高麗菜很硬所以... ) 洗淨切絲.
乾蝦米數隻泡水備用.
乾香菇泡水變軟後切絲備用.
蔥段數支
乾米粉用溫水泡軟
 
作法
熱油鍋. 少油用蝦米爆香. 再放香菇/蔥段下去一起炒香.
紅蘿蔔絲也一起放下去炒一下.
以鍋中另一角炒豬肉.

豬肉大部份變色後放入萵苣(或高麗菜).
蓋上鍋蓋. 用中小火悶煮一下至青菜類變軟.
然後把米粉也放下去.
我還加了一點泡香菇的水.. 蓋上鍋蓋繼續悶.

感覺差不多後(我是憑感覺的).
加入二匙醬油跟少許鹽. 整個在大鍋中拌炒一下.

試吃. 嗯有像. 就好了~




不像的話都是因為米粉不是新竹的啦 (牽拖) ^_^

當天炒完後我極度餓所以就忘了照相,
相片是已經隔二天放冰箱的殘餘 (看起來還是不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