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餐沒有太多好寫的,
因為每一次看到相機裡的照片就覺得... hmmm... yum!

所以記一下。




前幾篇文寫到烤箱壞了的事,
這一餐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烤箱的。


<烤雞的作法>

準備雞腿 (自行去骨或直接買去好骨頭的),
但我覺得好像真的自己去骨比較好吃耶。
 
去好骨之後就開始醃,醃料有:
薑: 我現在在試用那種超市賣的一條一條的薑sauce
- 醬油
- 糖
- 蔥 

好像就這樣,有點忘了。
 
置於冰箱醃一天。

要吃時,先以小火煎過,
約八分熟的程度時放到烤箱去烤,這樣表面就會有點酥酥的,
但又沒有很酥的像用煎的。
(因為是壞烤箱所以也不知道是幾度)..

烤好之後加上黑胡椒,要吃時可擠檸檬一起食用 :)

 



 
<鄉村蔬菜湯的作法>

這道是參考小米桶的蕃茄蔬菜湯

她作的很美,但是我通常不會特別去買,
而會用現有的材料。
 
必要的材料是: 蕃茄糊、蕃茄、洋蔥
其他就加冰箱裡有的蔬菜,如芹菜、小黃瓜.
我是多加了馬鈴薯/小黃瓜/紅蘿蔔。

作法很簡單就是全部加在一起煮就好了。
 


 

<香蒜土司的作法>

也是參考小米桶的海苔蒜香土司.

很簡單,
就是將奶油與蒜末一起炒到香味跑出來,
在炒到焦之前快點拿出來抹在土司上。

放在烤箱烤一烤就好了。
(我也是學小米桶用了180度,可是烤箱壞了所以......)

 



今天修理烤箱的人有來,
把烤箱整個拆出來查看,
發現是調節溫度的那個轉鈕壞了...

明天是Australia Day (國慶日 = 放假 = 沒人會上班), 
所以他要到禮拜三才能去訂那個壞掉的部份,
之後才能跟我另約時間來修。

也就是說,

大概又要等到下一週,烤箱才會修好了。

好期待烤箱好的那一天。


我已經收集許多用烤的方便食譜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