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羊排,不難,因為想吃原味,所以也不用先醃。

所以,這道不太算實驗,
因為真的很簡單,隨手就完成 : )

不過作了第二次之後,
有一些心得。




因為買比較便宜的羊排,
所以肥肉沒有被去掉,我看有些比較貴的有被去掉 (代表這個舉動是比較好?)
anyway, 不要吃太油比較好就是了。

所以我會先把邊邊的肥油去掉(誰能跟我說這樣算浪費了嗎?)
但也不會去掉全部啦,如果跟肉連在一起的就不會去了。

另因為有的肥肉上面竟然還可以看到紅紅的(就羊肉被蓋章的那個紅印),

所以還是得去掉,不然看了倒胃口。



用平底鍋,不用油,直接把洗淨擦乾的羊排放進去煎,
慢慢煎出油..... 然後可以很得意的說,我沒吃到這些油。

其實也可以直接這樣煎到好,
可是我的平底鍋沒蓋子,有些怪地方很難熟到, 

而且我愛烤箱,所以我還是又把它們丟進去烤箱了。

因為烤箱壞了(說一百次了),
所以這次用小烤箱。

我烤六支,剛好一個小烤箱剛剛好可以塞進去。

這時,用小烤箱也有技巧,
烤盤上先用鋁薄紙舖好,
因為沒有符合小烤箱型狀的rack(網架).

所以就自己用鋁薄紙捲成一條一條的,約二條,
擺到烤盤上,
再交錯擺上羊排。

小烤箱沒溫度,直接烤 8- 10分鐘就好了。
 

 


 
挖一些前一晚作的馬鈴薯沙拉。

記的倒杯紅酒。

大感滿足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