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想。
 
大喊: 我一點也不在意   的人,
往往是最在意的那個。

雖然這麼知道著,
身為凡人就還是會被這些大聲嚷嚷者給影響吧。




 
剛剛某泰國朋友,
忽然用一種淡然到讓我感到他很不以為然的口氣對我說,
他已經決定放棄PR了,不想去管了,
我想起他申請到一半的TR,還有那個本來很積極很熱血的態度,
忽然都不見了。


我知道,他想說服他自己,
因他必須在那個即將談成的公司(泰國據點上班),
以及是否留在這裡生活作決定。

我知道,因為轉變太大,
所以他的大聲說話跟宣傳他改變的行程,
其實是他是想說服他自己。


我知道,他也許也是不確定,
所以他才必須先說服別人來讓別人認同他,
他才好說服他自己。

說真的。

這都是個人的決定,
聽了之後我只是一時之間驚訝了一下,
然後就發自內心的覺得我也可以理解他的決定。

我誠心的祝福他,然後說: 
也許以後,

搞不好還有機會回來(實在是不知該接什麼下去的說法)..
 
"也許。  但我再也不在意了。"
他沒思考的就這麼回應著。
  

"噢"   這下子我真的真的不知要說什麼了。

他說有事處理就離開了,

留我默然地站在原地。



  

我想起電影裡的情節。

結婚前夕的新娘,對著好朋友說我想我嫁給他是正確的決定,
就像接到一封限定只能回應祝福的信,
她都決定了你還能說什麼?

然後鏡頭帶到的新娘的臉上,
有點默然,看著她那些快樂的單身朋友們,
心裡頭在想著,真的是對的決定嗎?

決定哪有對與不對之分,
重要的是,決定的人是否對這個決定
堅不堅定吧。

誰也不知道結果,問的人不知道,
被問的人也不知道,
所以到頭來,很多時候,她問,只是求個心安罷了。

有趣的是。

些單身的朋友這時候看著她,
心裡也想著,哎呀我也該找個人結婚才是了吧...
像她這樣多好哇。
 

 


我看著他走,
心裡五味雜陳,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自己在想些什麼。

搖了搖頭,像把他告訴我的那些種種全部忘掉似的,

"何必在意? "   我對
自己說。

 


 
噯。

我想。

 
大喊: 我一點也不在意   的人,
往往是最在意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