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日期: 

2009/10/18

 
實驗起因: 
在澳洲我變的很不愛吃豬肉(有味道),
可是為了研究煮出沒有甜美入味的爌肉,想到時我就會來試滷一下...
(結果整個在澳洲比在台灣吃的還多..)


實驗過程:

簡單寫一下就好....

材料:

水/醬油/冰糖    適量
豬五花(三層肉) 約 800g

白蘿蔔            1根
蔥白蔥綠         1根切段
蒜                   1顆(我這次買了一種小小粒的,裡面沒有瓣)
香菇                數朵  泡開 (水留著)
滷包                1
VB                  1瓶 (也可用米酒...只是我不想用米酒感覺很浪費 :P)


 
步驟:

1. 豬肉切大塊川燙,撈起用冷水沖乾淨後用VB浸泡約30-40分(一邊準備其他食材) 

*註: VB =  Victoria Bitter (澳洲啤酒)
 

 
2. 香菇泡開備用,白蘿蔔削皮切大塊,蔥洗淨切段,蒜切片(我用的不是一瓣一瓣的)

 
3. 熱油鍋,豬肉丟下去炒至表面些微變色. (也可將香菇/蒜一起下去炒香)

4. 將所有食材移至深鍋,加水和醬油(水:醬油 = 1:3),冰糖適量(2顆),加入滷包 

5. 水滾之後,轉小火煮至豬肉變軟(約一小時),熄火悶鍋約一小時


淋上白飯,好吃。
 



 

實驗後記:

 
這次滷的很成功,連肥滋滋的那層,都好吃,
之前有過滷很久還是可以隱約嚐到豬味的...


但這一次完全沒有。

應該跟事先用VB浸泡過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