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日期: 
2009/07/05


實驗動機:
長的像這個樣子的派應該算澳洲當地的食物之一吧,
可是我卻從來沒喜愛過,覺得Beef Pie裡面的那個牛肉根本不是牛肉...
但沒想到在CQU的日子我很常吃學校裡的 beef pie.
因為它 (1)是鹹的. (2)是熱的.... 
第一次去買是因為上完了lecture後接著上tutorial.
tutorial 中實在餓到不行了就狂奔出來買了一塊 beef pie.
解救我從饑餓地獄出來的 beef pie 從此成了我的英雄 ...

小小的一塊派其實不怎麼便宜,
某天看到了"美景美食紐西蘭美女"寫的 巧作香酥咖哩雞肉派  之後
就興起了自己作這種派的念頭..


實驗過程:

首先買了跟紐西蘭美女雷同的奶油咖哩雞肉醬.


以少許油將雞胸肉 (約500克) 炒至微黃.
另加少許的紅蘿蔔(切很小塊) 跟洋蔥末 -- 這二項只是冰箱剛好有的.. 並沒有放很多.
然後把咖哩雞肉醬倒入. 煮約 15 分後擺著放至微溫.


這時候開始作派皮.

先選好要用的模型. 
然後照模型大小找杯口大小差不多適合的杯子來切割派皮.


切好後把派皮填入模型中.
然後用叉子在底部戳幾下.



把雞肉餡(已放至微溫) 置入模型中。

接著,將預備好要蓋上去頂部的派皮以刀在表面上畫出十字,
然後蓋上模型中.

在邊緣跟表面刷上全蛋液.


200度C 烤約 15-20 分鐘至微黃即可.



....20分鐘後!

噹噹! 這就是成品啦~



取出一個來看.. 發現我用的模形還真"高".


成品外型不像外面在賣的... 有點失望 > <
(不該用手捏的 XD)



趕快切開來看看...

嗯~  很香,很好吃的感覺,
嚐了一口果然比 beef pie 裡面的餡好吃,鷄肉很軟哦 : )



雖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醜醜的外型,
還有吃起來跟外面賣的不太一樣的派皮 :S
覺得它比較像是蘋果派那種派皮..
所以後來我就又用了剩下來的派皮作了蘋果派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