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解脫的日子。

我在中午12點前就到達CET等待公告 pair list.

所謂 pair list 就是老師們會把各班同學打散,
分別跟不同班級的學生配對,
以兩人一組討論的方式進行 Speaking Exam.




公告一貼出來,
走廊上立刻擠滿了人,
遠遠的實在很難一眼就看到自己的名字。

於是我打電話給 Vivi..
兩個人一起奮鬥擠到最前面去看自己的名字。

呼,找到了,
可是要怎麼找到我的partner 呢?

我們發現許多中國學生把電話寫在 list 上,
於是也照作了。

接著相繼我們都接到了電話...
也和我們的 partner 連絡上。



我的 partner, 叫 Vera..
是一個中國女生。

她挺緊張的。

可是我覺得她的程度很好,
她自己也跟我說她考過幾次 IELTS 但全是因為 SPEAKING 沒過。

而且她在 Listening 和 Reading 方面拿了很高分,
所以她最擔心 speaking ..

我跟她說不用擔心這次你一定會過。
(因為我真的壓根也不覺得我 Speaking 不會過 =   =)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會有壓力也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們老師上課方式差太多,
她們的老師讓她覺得進行這口試就是有一定的程序要依尋,
但我們家Mark卻很隨性的說...
這考試只是看你能不能用英文溝通、解決問題,並且作出結論。

Well...
我個人偏好後者。

這就好像當初我媽跟蘋妹去學開車,
二個人被分到不同的老師是一樣的。

我媽咪的老師很嚴格,每一個動作都有分解,
但我妹的老師卻是很隨性的教,第一天就隨便讓我妹開..

扯遠了..

Anyway..
我們等待的時間沒有很長,
因為我算是第二組進入考試的。

然後進行15分鐘左右就結束。

考試題目不太難,
反正也就跟前一天有某種程度的相關,
都是可以預測的;
並且有前幾組同學考完出來會提醒我們題目是什麼,
這幫助了我不少,因為我看東西很慢..
加上緊張可能又會看更久。

同學的提醒讓我事先得知題目,
稍悄緩和了緊張的壓力。

Vera 在口試進行中果然照著規定來說,
而我則是不按牌理出牌(因為老師沒教我們什麼順序)..

出來之後 Vera 說多虧我結論說的多了一些,
否則將會顯得有些無力和空洞。

我也稱讚她銜接的很好,
總之我們就是合作無間。




透過這次的考試,
同學之間和別班同學有了接觸,
感覺還蠻不錯的。

藉由考試竟然還能擴大交友圈。




Overall..

Speaking 的部份我覺得很一般,
緊張當然會有一些,
但在說話的時候專注在想要怎麼說就已經佔掉大部份思緒,
沒空緊張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