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這一天。

十週的語言課程,
等的就是今天一決死戰.....



e test 就是 Entry Test ...
也就是要進入雪大讀書的話,
還沒拿到合格語言成績的學生在參加完語言學校之後會來一個測驗,
測驗你是否已進步到足以應付未來的大學生活..


第一天考的是 Listening, Reading, Writing..
不像 IELTS 是完全沒有休息時間耐力賽,
e-Test 比較有人性化的提供了二次中場休息時間。


Listening Section 1 的題目很正常,
不難。

可是我卻在最後一部份電話訪談的題目分了心,
只好憑著聽到一點點結論來選擇答案(還好是選擇題)..

Section 2 的Note-taking...
不如預期般的簡單(因為老師總說會比平常練習簡單)..
然後在看到題目之後更是強烈感覺"應該會fail聽力"..

聽到而記下來的 note..
幾乎是無用的,無法幫助我回答問題..

可怕的感覺一直到 break time..
和同學聊起來,才稍稍抒解了壓力,
看來似乎大家都覺得很難。




Reading 的部份不算太難,
但對於一個慢速閱讀者,在時間有限的情況,
和在壓力的狀況之下作答的確有些困難。

我跳過了 Text 2..(直覺應該看不到所以先跳過) 
進入最難的 Text 3 ,
但當時不覺得難只覺得 Topic 我看的懂 ...
結果沒料到題目還真是難到爆。

所謂題目難一般是指問題整合性很強,
一定要把文章從頭到尾看過才能作答這一類的感覺。

在最後十分鐘我回到 Text 2..
這才驚訝的發現這篇文章不難並且題目還很簡單..
在最後五分鐘作完了題目,噓了一口氣..
但心裡還是惦記著我的聽力> <




Writing 的部份也還ok.
而且加上從 listening 的note-taking開始就已經大概知道主題是什麼,
所以心裡已經作好準備。

e-test 的寫作很有趣,
可以 reference note-taking 和 reading materials.
雖說如此,我對這次的 topic 還是有些困惑,
倒不是不了解它表達的東西,而是對最下面列出的...

"請盡量引用2到3個下列的例子來說明"
而到不解 : 我到底該不該用...
照Mark說是不需要用,可以自己想自己論點來證明..
但它這次卻在題目中清楚的用粗體標示..

Well.. 我還是沒有使用它列入的例子..
或許是因為這樣讓我失分吧(猜測).





大家普遍認為這次題目很難(勝過IELTS及pre-etest)..
當然也比平常的練習還難。

我也覺得。

但 E-test 其實是個有趣的考試,
下次我會再用一篇文章來詳細解釋 E-TEST SYSTEM.

藉由 e-test 學生可以了解到未來進入 USYD 會是怎樣的讀書模式..
對我個人而言,
我覺得雪大跟以前我接受過的教育差別很大...

USYD 一般被認為是偏學術性的教育,
當然這些東西也是會因各學院而有所不同。






總之今天考完了之後,
明天就剩下 Speaking..

沒什麼好怕的了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