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週前買的票,今天終於要去聽囉..





五點鐘,結束冗長的 reading practice..
Mark 就讓我們幾個有買票的人提早下課。

下午下了一點雨,
但此時走出門口沒下雨,鬆了口氣,
快步與 Vivi 和 Zak 走去 Redfern 坐車..




來到 Circular Quay..  覺得又冷又餓 > <
但還蠻早到的,所以就來拍一下 Opera House 的夜景吧~

因為很難拍,所以我就把相機放在某個椅子上....... 
造成視野有點低,哈哈..



我也來一張吧..



入口就在那..  (真的很模糊-- 我的手無法不抖動)






上樓梯嚕..




上樓之 後會看到一個價格不低的小餐廳,
還有寄放物品的櫃台。

要進去可以把包包和外套寄放在櫃台,
然後很輕鬆的走進去聽,但.....

我們的相機都在包包裡,
所以進去就沒再照相了=  ="



還要再往上走一層,
接著會看到有 Bar 和賣一些冷食的地方..

場地不小,還擺設有很多小圓桌,
讓大家可以放酒杯或食物... 很 casual...

我看了一下每個人的服裝,
並沒有很隆重,有的還穿制服就來了(高中生)..



因為還沒吃晚餐,
所以就買了這裡面賣的東西:

- sandwich $6.0
- sushi $8.0
- orange juice $3.5

不算很貴. sushi 蠻好吃的...
而且坐在 opera house 裡面很溫暖 (外面挺冷)..

後來看到有人喝酒... 其實酒也不會貴,
應該點個一杯的。




演奏六點30就要開始,
所以我們在六點20結束食物,
開始往 Room 7 移動..

Room 7.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

我們的位子是 Circle..
就是正中央,但有人應該會喜歡 Box 的位置...

我還蠻喜歡我們的位子。




今晚我們聽的是交響樂(symphony).

根據隔天 Mark 給我們上的課...
symphony 分為三個時期 :
- 19 th               Haydn: Symphony --> more polite
- 19 ~ 20 th      Debussy: Images 
- 21 th               Meale: very high king  --> modern classical symphony




有三首曲子..

第一首, Haudn 時期的樂風,這個比較順耳些,
看來我還是習慣正常的古典樂。

第二首是 Meale 時期,也就是很現代的古典樂...
這個真的讓我很.... surprise...
因為很難聽的懂>< 一直有類似打雷閃電的聲音出現..
你能想像嗎?  呵

第三首,正常一些的 Debussy 時期的樂曲...
這首很輕很輕....輕到...........我開始作夢了....
沒睡著啦,但真的開始作夢了...


我懷念莫札特的音樂..




睡著的經過如上所述。




來談談 Room 裡面的設計吧。

很可惜沒帶相機去照下來,
因為裡面的設計真的很偉大,尤其是在以前科技那麼不發達的年代。

如何用建築的設計來達到讓舞台上的音樂,
可以快速又完整的傳送到聽眾的耳裡。

第一,就是靠那四面八方正正方方的木頭牆和地板..
自然科學有教,聲音透過反射可以達到回音的效果(reflection/echo)..
我們就會覺得聲音很立體、很好聽。

第二就是 room shape...
room shape 如何呢?
別忘了我們在外面看到的橘子皮哦..


對啦,就是會有這種形狀....
但在裡面看不像橘子(廢話)... 比較像 Shell..

這種 Shell shape 讓舞台上的聲音可以傳到聽眾的耳朵,
卻不會影響到其他表演者...
表演者在台上是聽不見其他聲音的,利害吧...


(以上是上課聽 Mark 說的... 如果有說錯的話請指正..)










介紹完畢...

Overall.. 還蠻值得的,因為票很便宜..  c c c..




PS
好想看歌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