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企業流程管理) 是這學期,
也是所有碩士課程裡的最後一堂課了。

可能因為太累了,
所以沒有那種"不捨"的感覺....
最後結束的時候也沒有感覺到解脫而特別開心的感覺..


最後一堂課沒想到 Ravi 還是準備了 lecture...
我想大家都無心聽吧,因為他講完之後就是團體報告的時間了。

這個 Group assignment 還蠻麻煩的,
要重新規畫一間公司的企業流程..
但總的來說我認為我們作的還蠻不錯的...
不過這... 是在聽到別人報告前的想法。

第一組報告完之後,
我壓力就開始大了,因為Ravi的問題實在很刁鑽..

說一組(4人一組)約15分鐘 + 5分鐘Q&A...
可是到最後平均一組都用掉了25~30分鐘的時間..
最後一組報告完時已經超過晚上九點了。



結束的時候覺得好餓又好累 (因為上台前有壓力所以沒食慾)..
但現在坐在這裡想了一下,還真的是全部結束了呢...

也許是因為還有一個報告在禮拜日交,
所以心裡有種還沒結束的感覺,
但嚴格說起來,用錢砸的課程全都上完了耶....




在這裡,每堂課結束時,
學生都會被要求填寫一張 Feedback sheet.
寫完會被密封在一個信封裡,老師自己是看不到的,
Feedback當然是想要回饋給學校讓系上可以改進不好的地方,
不過我們常常會覺得寫了也是白寫,
反正都上完了...

但這種東西作習慣後,
像現在這種時候... 我是指,一件事到一段落時,
心裡就會自動給 feedback ...



在這裡上台報告是一件小有壓力的事,
畢竟英文不是自己的母語,
而且通常台下的同學(或老師)都很critical... 常常會問一些讓人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但這也是為何外國學生的思考邏輯總是比較critical..
不會被制式的答案侷限住...

很多人都說碩士很多上台報告(presentation)~

但其實我這三個學期來報告的次數並不多,
而且很多都是團體報告 (因為group assignment很多)..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多一點上台報告的經驗,
也許多一點個人的報告也是不錯的!

不過都結束了。

禮拜日交上Communication的報告後,
等著二個禮拜後的期末考,
再來就是等畢業了...




今天雖然下著雨,
可是走出門時可以看到那種紫色的"迎春花"又開始盛開了,
雖然在雨中看起來有點諷刺,
像無助的說明明是春天了還這種天氣...
可是,春天真的來了哦。

看到它們我這才有真正春天的感覺呢。

時間飛快呀...


(*Lindfield 一角)


(*校園一角)


(*North Sydney 往 City 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