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又開始找工作而有些感觸。

因為我在澳洲沒有身份(PR),
所以要找全職工作並沒有這麼容易,
加上大家都知道現在全球景氣很差,
於是乎來自四面八方的耳語都這麼說著工作有多難找,
誰誰誰要被裁員了,景氣多麼的不好...

剛結束課程的我,
也因此心裡頭壓力也跟著大了起來,
在澳洲沒有身份的我,偏偏又想努力爭取留下來工作的機會,
而且還打定主意不老本行(software engineer)...
連自己都很難保證自己的前途,
只能每天給自己打氣,繼續往前走。



就在上禮拜,
我把CV 寄給給教授 Ravi。
他是一個印度藉的老師,我上過他的課三次,
從一開始聽不懂他的口音到後來很愛上他的課。

那門企管流程管理的課,
在學期初他就點出了學期末會有實習的機會,
在當時我想大家都聽的熱血沸騰,
而在學期漸漸步入尾聲時那個熱情卻逐漸消失。

考完試後,雖然對沒什麼信心,
但為了想達到的目標,還是抱著一絲期望,
寄出了我的履歷。

沒想到...
就這樣得到了一個面試的機會。



很多時候,
太過樂觀或過度悲觀都不是好事。


保持樂觀的想法,看準目標後照著計畫藍圖走,

也要避免太過天真的想法,
以防計畫有疏漏之虞,於是偶爾要"悲觀"一下,
給自己一點"這樣真的能成功嗎?", "這樣可行嗎?" 的訊息;
其實這種悲觀也算是正面的悲觀,
簡單講就是要有危機意識,
在計畫之中注入一點 risk management 以考量一些現實的因素,
如此樂觀與理性的相輔相承才能提升成功的可能性。




別人沒辦法教你怎麼走路。

因為每個人的路不同,看事情的方式也不同,
所以別人永遠只能用旁觀者的角度幫你思考,
但是不是正確的,他們不負責任。

別人無法教會你走路,
他們可以給你方向,給你經驗,跟你分享,
但腳長在你身上,怎麼走還是看自己。

不過度聽從別人的意見,
不畫地自限,走出自己的路。

因為別人不是你,
只有你才是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