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說。

他們說了一些,讓你傷心難過的話,
我知道的,而那些話其實是閒話。 

閒話之所以是閒話,
正代表了它毫無意義,一點也不營養。

不營養的東西,我們何須去吸收它。

 

妳說。

因為我走過來了,所以忘了這種"過渡時期"的苦,
但我想對妳說,若是我不曾努力過,
不曾想辦法從中生存,從中成長,
那麼我即時到了這時候,仍會個"他們說"背後的受害者。 

受害者之所以一再被傷害,
正因為他們不曾努力去逃離,
或是努力的不夠徹底。

再怎麼樣,妳不愛自己、不尊重自己,
"他們"也就會自然而然地不認為需要站在妳的立場想了。

 

 

我知道,妳那麼堅強,
那韌性甚至勝過於我。 

但既然我問了,而妳說了,
那我想我還是需要讓妳知道,這一路是我曾如何走過。

告訴妳並不代表冷眼旁觀,或是說風涼話,
比較像是經驗的承傳,而進而希望妳了解到...

這一切都會過去。

這 一 切 , 都 會 過 去。 

那些現在正對你評論紛紛的觀眾們會離開,
而到了那一天,留下來的,就只有妳。

已經蛻變的妳,希望是。

 

 

到了那天.

妳會再對我說的.

而我聽到的,將會是妳一路走來的,成長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