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船上,聊天時,我說,墨爾本的活動很多,

對阿,珍內說,每個月都有活動/運動,12月還會被塞滿許多趴踢。

回頭一想還真的覺得怎麼一下子12月也好像快過一半了。

快點把熱呼呼照片都先放上來吧 :D

 

 

** VicSuper Xmas Party ** 

這個party是VicSuper辦的.

VicSuper是政府的superannuation(退休金)公司.

不是每個人都會被邀請. 據說本來是只有payroll team每年都會去.

而且要有一定年資才會被邀請. 後來私底下有交情的同事就會互相幫忙向主管報名.

結果一些年輕的小妹妹也就跟著去了 :D  包括我,哈。

 

每年都會換地點的VicSuper Xmas Party.

今年是辦在South Bank的 Left Bank.  如潔斯琳所說的figure food還蠻不錯吃~

因為是下了班一起去,我們肚子都有點餓,

後來還很厚臉皮的給人家站在廚房出來的門口設法"擋住食物"... 

Sayaka跟我們說了她吃到小漢堡之後. 我們就一直在那裡等小漢堡.  

See ~ 終於等到了...  非常好吃. 裡面夾的是和牛肉 :D

會喝的梅根很堅持的少喝許多(因為要搭夜車回家).

不會喝的Sayaka卻一直在勸酒. 

結果就是我跟Sayaka二人到最後根本就忘了剩下來的夜晚發生了什麼事.

隔天辦公室不消一個早上就大家都知道了.  覺得平常很"乖巧"的女孩(我) 也有喝了酒之後開懷大笑、說話說不停的時候。

其實在酒吧裡的事當然還"依稀"還記得啦,

只是真的回家後,怎麼洗的澡,怎麼換的睡衣,隔天醒來想很久都想不起來了。

* 照片是Sayaka拍的

 

 

** SBS End Year Gathering **

每一季公司會辦一個gathering. 有時候會是早上. 那麼就是早會+小餐點(通常是水果跟三明治).

有時候會是下午. 那麼就是下午茶時間(食物比較多.也會有啤酒).

既然已是年尾,那當然也要來gathering一下. 

通常就是經理 - 蓋(Guy),會說一些事情(回顧+展望) 然後再來就會有食物/飲料/酒,

大家就在這時可輕鬆地聊天. 

食物還不錯吃,可是有時候會不太想多吃,

因為一直吃下去晚餐就不用吃了。

* 照片是Sayaka拍的

 

 

** SBS Xmas Lunch & Kris Kringle **

在公家作事平常福利不少可是一到要吃飯時...  要自己付錢。

這個xmas lunch也是辦在酒吧,可是整個品質就有差,付了40元可是吃不出40元的價格。

不過當然還是氣氛最重要啦~

主餐我點了牛排,這塊是別人的,看起來比我那塊好,

那我塊好像是切到比較劣質的部位(我好挑).  旁邊那是烤馬鈴薯.

別人的烤鮭魚.

甜點.

從一大早就很開心、大聲嚷嚷、很High的John(中).  

交換禮物(Kris Kringle).

Kris Kringle 規則: 每個人在之前就先抽好要送給誰,金額限在20以內.

我抽到了師姐,所以金額有超過一點.

John 好像康樂股長,由他開始分發禮物.

* 照片是Sayaka拍的

 

 

** CIS Yarra Cruise Xmas Party **

接下來是CIS的 xmas party. 今年與去年同.

在亞拉河的遊艇上吃晚餐.

其實與我想像中有點差距 - 本來把它想成一台大船. 

CIS是人力資源公司,也就是當初介紹工作機會給我的貴人,

聽說每年都大手筆的辦這種活動,公司不大到但對這種小細節總是作的很周到。

 

上船後大家都要貼上名字。

我們跟自家人坐在同一桌,所以也就沒有機會去跟別人交際(mingle).

這就是我們自家人(除了珍內的男友-右1之外). 還有少了去上廁所的凱撒琳.

食物品質不算太好,一盤雞肉一盤牛肉的端上來,好像沒得選;

其實我想吃牛排.. 但放在面前的是雞排...

雞排下面是我不愛的risotto(義式燉飯).  雞肉有些柴. 我老闆珍內吃一吃轉頭問我好不好吃呀.

我說 not the best chicken ive ever tried.   我一望她的(她不吃肉)煎鮭魚.

心想.... 妳的"素食"還比我的好吃。

這是隔壁Vivian的牛排,最後是沒吃完,

看來應該也是跟我的雞排一樣品質不太優。

但是酒還不錯。

不過大嘴巴的老闆在,所以還是不要重踏上次的覆徹,少喝一點。

這天雖然是夏天可是卻有點冷(18度),大家很兩難的又想走出去看看風景,

又一直被風吹回來坐;夜景還不錯。

走回來等甜點,結果吃到我也會作的 sticky date pudding.

不算優可是跟先前的餐點比起來算是不錯的了,

會不會是sticky date pudding 其實就是一道很難出錯的甜點 :p

鄰座的巧克力.....  看了就不想吃,

一直被問要不要吃吃看(其實是想也share我的sticky date pudding吧),

勉強吃了一口實在太巧克力了,不愛。

忽然很多話且笑的很大聲的凱撒琳;老闆偷偷跟我說,她喝醉了。

我心想,還好,我今天很鎮定... 

* 照片是我拍的(Sony DSC-W85)

 

 

** Private Girls' Party at Jaslyn's **

xmas 的前一週. 潔絲想在家辦趴踢. 只限女生參加.

大約是公司的kk抽到不好的禮物所以潔絲提議我們也要玩KK(交換禮物)

Plus 這是個potluck party 也就是每個人要帶(至少)一道食物來~

 

潔絲和許多SBS的亞洲女生是我心中學習的對象,

看起來還年紀輕輕的,但都在這裡置產了(梅根甚至已經在蓋第2間house)~

蠻喜歡潔絲的這間one-room apartment. 她花了很多時間時與心血去改成她喜歡的調調!

現在家俱愈買愈多,整個看起來很有質感~

潔絲去檢到便宜的白色聖誕樹~

還有二隻一大一小的銀色糜鹿.

 

Sayaka 的五指xmas雪人襪,好可愛!  每次看到五指襪就覺得好笑~~ :D

 

我作了台式炒米粉,跟提拉米蘇,

二個都事先在家先"試作"了一下才敢帶去~

我提議要帶炒米粉時潔絲很開心說我最瞭她,

她說這樣子才吃的飽,

女主人真的是不怕客人撐著走,而總是會擔心客人餓肚子呢!

提拉米蘇沒有照,因為是在吃完一輪後、交換完禮物後才切出來吃~

 

這是前一天作好提拉米蘇時照的。

 

一群女人在看Sex n the City 2.

大家都紛紛表示跟男友/老公看的時候,對方都會覺得: 這有什麼好看的! 

可是一群女生在一起看的時候就特別有趣~

 

交換禮物前所有人來照一張~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沒有用定時器好讓自己也入鏡,

大概不確定會不會成功也不想一直在那裡調高度/角度的吧。

這些女孩們帶給我很多溫暖,是她們(esp. 潔絲、瓊安和梅根)

讓我覺得墨爾本不再是個陌生的城市。

 

我們的交換禮物有規則的:

貼上號碼的禮物,由每個人抽的號碼去領取,

領取到之後依照號碼大家坐在一起圍成一圈,然後從1號開始拆禮物....

拆完之後換2號,但這時2號有權利可以選擇是否要將手上的禮物換成1號的,若是換了,

那麼1號的禮物就會變成2號的,而1號則要重新拆開2號原本的那個禮物;

以此類推,愈後面的後碼愈有福利可以將自己的禮物換成別人的。

有點複雜嗎?  請加上一個額外的條件,否則禮物會一直被"偷",

額外的條件就是一件禮物只能被偷2次!!!  

若是被偷第二次那麼收到這個禮物的人就等於不用再擔心禮物被偷了(笑).

 

Joyce在拆我送的Shot Glasses!

這組shot glasses是跟瓊安去商店看到的,其實是瓊安想買,

但卻太貴且不符合她第一份禮物(酒杯裝飾)的本意,

所以她最後還是買了酒杯,然後說好我們到時候可以偷偷~ 她拿我的禮,我拿她的禮! 哈!

可惜事與願違.... 

雖然我還是幸運的藉由已被偷了一次的瓊的禮物,再偷個一次變成我自己的! 哈哈哈~

 

潔絲琳笑著偷了Tiffany的禮物~~~ :D

 

這禮物本來是我的,後來因為我偷了suin 的(瓊安買的)禮物 - 酒杯+小鹿酒杯裝飾.

所以這個禮物就變成suin的~  特別要介紹一下因為這禮物是潔絲琳買的,

組裝起來之後的木製樹並不是普通的裝飾品~ 可以把那種有勾勾的耳環掛上去哦!

還好我換掉了她因為我根本沒有那種耳環阿~ 哈!!!

但不要忘了這禮物還能被偷呢~ 

好好小姐suin 帶著害怕的神情,果然不一會就被sayaka給偷了....

有點醉的aka小姐還.....還還還.... 舔了它! 大家噢~ 的一聲,

知道她真的很愛這樹,也就沒人再偷下去了 (誰敢).

偷偷放aka小姐後來把這樹掛滿耳環的樣子:

 

本來以為只有下午的趴踢一直繼續延續到了晚上,

本來以為會剩下還要叫別人打包回家的米粉也被掃光(大家一直吃我作的東西真的會很有成就感耶!)..

時間就在女孩們的笑聲中,快樂的渡過~

 

 

 

** the special Project Team 'Meeting' **

把這事件也記上來這個趴踢大集合,好像有點不合適,

可是不記上又也說不過去。那還是記吧。

話說二週前珍內就訂了我們這天要"開會". 不過一仔細看"開會"時間竟然是12點到1點半...

每次我們問她,她就掩不住笑的說... 對呀開會開會...只是開會。

我們都想: 妳真無聊耶,有什麼就說嘛~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經理- 蓋,的一些不成文規定,

說什麼,部門私底下的獎勵不要太明目彰膽不然沒被邀請的人會生氣...

你知道,在政府工作的人都很清楚怎麼去"申訴"....

 

anyway.. 這天到了。

老闆神色匆匆的帶我們來到Collins st的戲院門口然後說....

好了,我們到了,不過不是要來看戲(微笑)。

12點到了,她不住的看著手錶然後看著馬路,有些人猜到了,

原來是要坐馬車.....  !!! 哇~ 

 

這些墨爾本人說,你住在墨爾本,不會想要去作觀光客會作的事; 真的是這樣。

Despina 說她還真的沒坐過這馬車,可她可是在墨爾本出生長大的呀。

噹噹噹這就是我同事~  由左而右分別是戴斯皮娜 - 卡爾 - 以及我老闆珍內 (漏了請病假沒來的師姐瓊安)!

 

我與梅根~ 梅根不是我們組的,可是我想應該是因為有一張多出來的空位,

所以老闆邀請她一起來。

馬車到了戰爭紀念館前。

一路上我們好像觀光客,一直在說,咦這裡有什麼耶、咦那裡有什麼耶,以前怎麼沒看過~ 哈哈哈!

然後到哪他們都會問說,來過了沒,來過了沒...  我老闆一付盯我去玩過哪裡比盯我專案還重要的感覺。

這是用iPhone照的. 若是知道要坐馬車我就帶相機了~

不過老天爺很賞臉,天很藍。

若你看過前一天的刮風下雨的景象,這時候你真的是會跟我們一樣感謝這天氣。

回來了。 老闆說你們來跟馬兒照一張吧,

梅根把其中一位拉車的小姐抓來照,但事後她說,她比較喜歡男的那個...

很牛仔。眼睛很美 - 梅根如是說。

 

 

 

 

這一系列就到此圓滿結束了。

12月! 真是有趣的一個月!

雖然工作也並不如預期的輕鬆,可是時間卻覺得過的特別快~

果然是快樂的時間過的特別快嗎?

 

不知怎麼,我想起John現在每天都在辦公室裡開懷大笑的聲音~

誰說衝浪吃冰的聖誕節比不上下著雪穿著大衣的聖誕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