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禮拜前,老闆說她沒工作好讓凱瑟琳作所以只得讓她走路。

我們當然是覺得不公平,但也無法改變些什麼,

無奈歸無奈,凱瑟琳於是乎開始找起新工作。

 

不到一會兒的時候她就陸續接到電話。

「我想或是要歸功於那張證照吧」她說。

 

一晃眼的時間,就到了她的最後一天,

然後也在這一天,她的面試有了結果,不到十天,她找到新的工作。

 

當然,是替她開心的。

然而在她要走的前幾個小時,整理著下禮拜workshop資料的我,

忽然覺得頭大好想找人聊聊,不自覺走到她的桌前,乾乾淨淨的,

而凱瑟琳正在敲打著最後一封信。

 

忽然之間就感傷了起來。

凱走了之後,雖然有卡爾,但總少了些什麼;

或許是我這個人太過敏感,太多愁善感,

雖然我是不討厭的,這樣的自己,

就是這樣也對世界的感受很敏感也很深刻,

對人事物的感覺特別多,這,倒也不是不好的。

 

我輕聲地對凱瑟琳說,

竟然還是會感覺到感傷耶,妳走了,我又再一次少了個mentor.

凱瑟琳用她那一貫無傷大雅的淡淡笑容說,

you will be fine.  you answer your own questions all the time when you come to me.

(沒事的,遇到問題你來找我,其實,你每次都自己找到答案。)

 

我心裡一震。

表面沒說什麼,卻覺得感動了。

謝謝妳,

謝謝妳了解我。

 

凱瑟琳走之前,好趕好趕,

卻仍在走之前走到我的位子前跟我擁抱,

我彎下腰來給個子小小的她一個擁抱,

她在我的面頰上給了我一個吻。

 

好像在說著,

沒事的,妳可以的。

 

 

祝妳好運,祝妳一切順利。

 

 

她說,我們會再見面的。

是阿,會的,世界這麼小,墨爾本這麼小。 

在與了解自己的人之間,距離,是多麼微小的。

 

All the best, Catherine.

謝謝妳帶給我的溫暖和沒說出來的鼓勵與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