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第二個月結束。

 

從第一個接的專案開始,就接著一大堆大大小小的需求,

只能說現在回頭看那閒閒的第一個月覺得好遙遠呀!!

 

其實內心是驕傲著的,因為發現自己可以勝任BA這個工作,

當operation 的人只能看到自己眼前的那一塊,

我得已藉由我的角色來看到事情的全貌,然後發現漏洞。

但我不是auditor,找到漏洞還是得想辦法作一些什麼來改善企業流程,

我開始習慣問很多的問題,也不怕被覺得奇怪 - 因為我"必須"知道。

 

我此時,真的非常enjoy這種感覺。

 

雖然一開始專案經理對我信心不夠,他寧可看過去離職的BA寫的需求,

也不去了解(或是不了解我說的)我所分析出來的potential risk.

事後證明我是對的,他說看來我們低估了這專案的範圍(i think we underscope).

他說的很淡然,帶著一抹無奈的微笑,我心裡鬆了口氣,你終於聽懂我說的了。

之後下一個任務又與這位先生工作時,不自覺的我感到他的尊重,不會覺得這新來的妹妹在胡亂說話。

 

一個月前我告訴自己給自己五到六個月的時間來熟悉,

不過現在已經第二個月結束,而我已經開始覺得好熟悉。

開始知道對誰說什麼話,知道他們喜歡的工作方式,所以大概三個月吧....

 

下個月,我想我會更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