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一忙有時就不太會這麼勤勞的天天下廚。

有時又感到罪惡所以又會簡單作一下家常菜。

Day-106

那天作了一道是四季豆,用一些油去爆香蒜頭和紅蔥頭未再把四季豆放下去偏炒.

正確的偏炒其實要煮一陣子,但我其實沒有真的炒很久因為另一道已經好了,就上桌了,家常菜就是這樣隨性,

在廚房的時候G說,噢,好多蔬菜(經典的肉食性動物反應)...   然後一直警告我不要炒太多因為他不會吃。

但上桌之後他便夾不停,最後還嫌不夠多,爆香爆的好,油也要加的適量(不過多也不過少)  這樣子炒出來的四季豆就不再是一般的蔬菜,

很吸引人,且可以與主菜相提並論!

 

Day-106b

而這是少數幾道我可以配飯吃的 (我不愛吃飯)。

其實就是麻婆豆腐,但是沒有非常辣,不太能吃辣的我在外頭吃的麻婆豆腐都會吃二口喝一口水。

自己作的好處就是可以把辣勁調到自己ok的程度….

作好了,超好吃,好喜歡….  隔天po到臉書上去朋友一直問我怎麼作的他們也好想吃bla bla bla.

我想想,真的沒有什麼難的,就是豆腐、絞肉、豆瓣醬、辣椒、醬油.

絞肉要買好品質的然後要炒到香。

朋友最後的結論是,Claire 你要煮我們吃! : p   這,就是家常菜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