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DEBATE"..

我在心裡大喊..




" If people are behaving legally, they don't need to fear from data monitoring, data matching and profiling.."

說真的是一個很無聊,不是啦,是很無解的 topic...

老師可能出到沒什麼好出了(指assessment),
所以就來一下 Debate 吧。


早上在家念過 n 次的 speach,
看著(人其實也不多)的一片同學們的眼睛,
我怎麼忘了那句我念的一向很順的詞兒..


雖然 CET 也上過 debate 的課,
但來到碩士認識許多之前也在 CET 的同學之後,
才發現原來之前 Mark 和 Collin 上的課實在是.. "一點兒也不緊實"呀!!

Jessie (跟我一樣CET結業來的BIS組員) 說..
以前她在 CET 時老師如何教他們第一個人要說哪些話... 
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我們的老師教過我們這麼正式的程序。

不禁想到了 Eli 無奈的跟我說,
其實她覺得Mark跟Collin一樣都教的不好..



咳,扯遠了。這是題外話。



今天 Beaver 度假中還沒回來(?) 
來了一個 Ravi (印度老師)..  反正一看就很 IT 阿 (是嗎?)
穿著咖啡色的背心,裡面搭了一件白色襯衫...
加上他原本就黝黑的膚色..讓人不禁想到咖啡蛋糕加上了白色奶油點綴。

真可口阿~~
(這只是上台前的自我安慰)




我是"正方"第一辯,
說穿了就是作 INTRODUCTION 的人啦。

心裡背負著"二分鐘說不完怎麼辦"的壓力,
果然讓我舌頭打結。

真是應該先打個坐(清靜一下六根)再上台的。


總結就是:
    
    - 陳詞軟弱無力! 失敗!
    - 沒有肢體動作! 失敗!
    - 中間稍有停頓! 失敗!
    - 聲音略顯顫抖! 失敗!

總之說的沒有在家練習的一百分之一好!
太慘了,我想我的個人秀分數會很低吧。




後來稍微安慰到自己的,
第一次的 Assignment 終於發回來了。

其實我一點也不期待。

只是這份 report 是開始上課以來的 "第一份作業",
歷史意義的角度上來探討,這份作業是很有價值滴....

那份作業是在分析 Blue Rhino 採用新的系統之後,
舊有作業流程的改變,以及導入何種系統的延伸問題。

很簡單不是嗎?

可是就在當時要寫的時候,
發生了很多困擾。

一則是擔心寫的東西 out of the topic.
一則是擔心自己用字遣詞使用不當. (language barrier >_<)

到後來又"聽說",要"將將好"的寫到一千字(完全不能超過)..
所以我就開始"狂刪",單數改成複數也會少一個字..
真的把字數用到剛好一千(真利害)。

總之後來出去的成果我自己不是很滿意,
尤其看到組員還加了圖表,我的報告質量好像略顯不足些..

然而拿到分數後,還蠻不錯的,
算是出乎意料的高分吧。

雖然沒有被評 VERY GOOD 的,
但是也沒有任何一筆低於 GOOD level 。



回到 Debate,
心情好像就沒這麼低落了。

不過那個 Ravi 先生呢,
真的很搞笑,我們"辯"完之後,他直接跑上台開始上課,
獨留我們坐在台前面面相覷..

手上也沒 Lecture Note,
完全不能作筆記,只好發呆或隨手在紙上作一下記錄。

真是不體貼的咖啡蛋糕。




提早"一小時"下課,
你們 IT 都這麼有效率嗎! 

但同學紛紛跟我說這堂課超漫長,
然後又聽不懂 Ravi 在說什麼鬼,
我則是高興又再次完成一個 Assessment..

可以好好準備Thursday的 Strategy Exam 了..
(那現在還在這裡打blog???)



以後"應該"真的不會再有 Debate 了吧! 我想...

這門課我本來是不想修的,可是Master of Business不能waive任何unit.
很怪異吧;他們就是覺得我們要全部接受才專業...(?)

可是老師一直在上一些不痛不癢的東西,
上禮拜還上 ER Model 阿..(我想到大三靖國老師的Database Man)

這就叫作浪費錢吧! XD





走出教室前,我躺在教室地板上....

大喊。

"這不是 DEBATE"

          (謎之音: 不然是什麼)

"這是好緊張好刺激的個人單獨2分鐘SHOW"  - _ -!!

          (謎之音: 這句話是反諷吧)

"廢話"



咳! 只是這麼想著而已...
接著就走出教室,然後走入細雨綿綿的校園中了。


((((十足自言自語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