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日期: 
2009/06/13


實驗起因:
很久前就想自己包一大堆水餃了,
算了一下這樣可以省下三到四倍去外面吃一樣份量水餃的錢。
水餃簡單又方便,可以水煮也可以用煎的變煎餃。所以趁考完試有閒情,趕快來作~~

另外因為之前去大陸朋友家吃到他們包的羊肉餡水餃,
覺得很新鮮,因為我本身不會怕羊肉味的人(比較怕豬肉味),
所以這次特地買了羊絞肉來包 :p


實驗過程:

材料
豬絞肉 & 羊絞肉 * 各600g
蔥切末 *  1碗蔥綠多一點的 -- 給豬肉
                另1碗蔥白多一點的 -- 給羊肉
薑 / 蒜 * 切碎搗出汁 * 少許 (憑感覺)
醬油 (羊 & 豬各2大匙)
鹽 (羊 & 豬各約10g)
香/麻油 (羊 & 豬各約3 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

步驟
(1) 絞肉以鹽 + 醬油 + 薑/蒜 + 香油 + 白胡椒粉調味
(2) 加入蔥
(3) 攪拌至出汁帶糊狀
(4) 以水餃皮包入


這是已經包了一半之後拍的:


包好一盤....



這樣子的份量可以包到約 80 - 90 個豬+羊肉水餃。

本來我想說羊肉來點不一樣的餡料吧,例如改加香菜之類的,
但到超市還是沒買,反而蔥買了一大把,所以就用同樣作法囉~
為了表示我也沒有很混,所以我把蔥白分給羊,蔥綠分給豬,
這樣就有一點點的不同了吧。


總之呢,自從上次胡亂作了豬肉餡餅而且還很輕易的就成功之後,
我就覺得水餃也沒什麼了啦,不用自己作水餃皮的話..

看著一盤一盤包好的水餃,從冷凍庫拿出來,倒進塑膠袋裡,
還蠻有成就感的咧 :P


請享用! (但記得先拿去煮啦: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