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小妹上了大學,
一家人浩浩盪盪地上了台北幫她"入厝".

原本聽說是八人房的宿舍,
出乎我意料的舒適,
也或許是大家也都才初入,家當們還沒搬完,
八人的小小空間不覺擁擠.

預留空位的書架上,
想必在數週後就會擺上新頁味很重的教科書。
話不多的室友們,
也會在幾日內就被發現彼此獨特有趣的個性。


 
設定好了她的電腦和網路,
我躺上小妹的新床,
真好,真好,新的感覺....

一瞬間我感性地想流淚,
能這樣子無憂無慮的讀書與學習,真的很好,
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了,這個四年,我心裡對她說著。

我知道,在大學裡認識的朋友,
會是一輩子的就像我那時候的她們。
我知道,在大學裡的回憶,
是會很深地刻劃在她心頭上的。

以前我們數位科技才剛發展,
數位相機拍的全是色調走樣的點陣,
留下來的為數不多,我們仍然歡欣。
妳們現在多麼不同,有這麼多的東西可以記憶,
有這麼多的東西可以分享。


 
在那個不屬於我,
卻使我感到熟悉的房間裡,
我強烈且持續地
替妳感到開心著。

離家遠並不是缺點,
而是更好的磨練機會。

那段宿舍前到大門口那段坡路,有些陡;
妳誇張的感嘆,說這段路看起來就很難走,
我們說走一下當作運動也很好阿!!
我知道,它不僅僅會鍛練妳的身體也將磨練妳的心智,
而妳將在這裡思考妳的課業,未來,甚至人生。



我替你的新生身份感到高興,
那情緒激動地都要變成淚水了,
開心地覺得我家小妹終於也長大,
興奮地也跟妳一起沐浴在新生的氣息裡。

妳開心嗎?

也許更多的是興奮跟未知吧?




四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祝福妳,在這人生的關鍵四年裡,得到妳想得到的,
並且持續著思考去爭取所有可能的成長。
 
我相信妳,
就像相信那一片藍的清澈的天空,
永遠都能保有單純與無畏地去伸展、去畫出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