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懷念我家附近..那間晚上才會開,
每次一開人都很多的素食麵
不是我 ''呷菜''..  那間素食麵真的是人間美食...

一碗豆皮湯,一碗乾麵,
再切上一盤小菜。

那種熱呼呼的滋味,
在深夜時分尤其想念。



我懷念原本在居仁國中後門,
後來搬了家,有了招牌,還是很好吃的 ''未名''
酸梅湯排骨麵。
那極好的湯頭使我到了雪梨還是忘不了,
還記得在臨出發前我硬是要再來個一碗,
媽媽特地跑去買回生麵,等著我睡醒,然後下給我吃..

難以忘懷的滋味。

小時候暑假爸爸怕我們在家睡懶覺,
總是早早叫醒我們帶我們去公園打球運動,
老爸總是會用「打球完我們去吃排骨麵」來作為誘因。

每一次我們都會因此而精神百倍。

小小的店面,香味卻傳了好幾條街,
運動完,老爸載著我們倆姊妹跨坐在摩托車上,沿著市府路,
延著那香味前進,真的有一種離幸福愈來愈近的感覺。



我懷念牛肉麵
不要跟我說 Sun Flower 也有牛肉麵....

我只想吃台灣的,台灣的台灣的!!!!
清一色也好、三商巧福也好..
只要是在台灣的,現來給我來一碗吧!

因為我連作夢都會聞到牛肉麵的味道了..



最近很懷念這些食物,
就像 Ratatouille 裡面的食評家吃遍美食後,
最後卻為了一道最平凡的大鍋菜而流下熱淚..

只因為那道菜有他兒時的記憶..
和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