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段人生旅程就像一場火車之旅,
隨著時間流逝,所有的冒險只會帶領你前行。

有時候,遇到的事情太難了,
你會好想好想.... 一躍而下這台列車;
回想起你曾經作過的事,想必有好幾次,
你真的,就這樣跳下去了。

跳下去的那一瞬間,
其實,是輕鬆的。
你甚至會驚訝地發現自己想著,
我早該這麼作的。 

但當你站穩腳步,一回神,
發現曾經搭上的火車已離你愈來愈遠,
這時你卻會開始感到有那麼一點點的,愁悵。

因為在目的地前就離開了曾經設定好的旅程,
所以也來不及,好好欣賞沿途的景色,
更無緣去品嘗那終點站的美了。

我不想說,你會後悔,
因為我討厭這二個字的感覺;
我寧可說「愁悵」,這詞至少帶了一點淒美,
像是你壯烈犧牲了什麼。

在你離開那台繼續前行的列車後,
當然還是會再度搭上另一台列車,
只是,目的地,也許不同了, 
所以你或許會也或許不會,總在四下無人時,
悄悄想起那被你拋下的列車。

 

所以我才說,人生每一段的旅程都像是只往前行的火車,
你不見得要去搭程別人搭程過的那一段,
可一旦你搭上了,那就只有往前,往前,往前,直到最後。

除非...  你在中途決定離開,
決定跳出快速前進的車廂,離開那種速度,
離開轟隆隆的火車聲,離開本來想去的目標.... 

跳出來了,也許你還是回的去,
跳出來了,你無論如何還是會搭上另一台,
但是當你跳出來了,就不要後悔,最多最多,請去感受那種愁悵。

 

 

我知道那種一直往前,卻不知道終點何時會到的感覺。

所以我知道,它好難作到;
好難作到去堅持著不放棄手上的票根,
有時候你發現捏著它好緊好緊,把自己都用痛了,
然後一恍神你問自己... 我到底在堅持什麼?

我知道的。

但請讓我們把問題簡化,
人生旅程就像是往前行的火車,
你要作的不多....

就只有一個決定這麼簡單。

 

留下來,

還是跳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