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5月10號  禮拜三  3:00AM

已經懷孕37周的我,習慣性的在凌晨三點左右醒過來。

眼睛才張開正打算起身去上廁所,右手卻摸到床上濕了一片。

因為看過很多人在網路上分享的經驗,

所以那一瞬間,我就大概猜到應該是破水了。

只是一部份的我拒絕承認這個事實。

下一秒,我叫醒老公(他是一個很淺眠的人所以我叫一聲他叫醒來了)。

「我好像破水了」我說。

「真的假的」老公猛的從床上坐起來,手繞到我背後的床單想要證實。

「會不會其實是尿?」我依然在抗拒這個事實…  心裡想著明天我還要跟前同事吃午餐,然後禮拜六還要跟老公去gold class看異形(電影)呢!

老公催促著我去廁所查證。

坐在馬桶上,又流出了一些「水」,並且發現沾染著那些水的部份有些淡淡的粉紅色像是血?

我聞了一下流出來的液體,的確沒有尿味,而且幾乎談不是有什麼味道,看來真的是羊水了。

天阿!

「怎麼辦,怎麼辦!!!!」 我心中一片空白,完全亂了分寸,甚至都要哭了,這不是我"想像"會發生的阿,我在心中大喊,寶貝…媽咪好像還沒有準備好。

* * * * * *

老公比較鎮定,此時已經撥了電話給醫院。

他跟電話那頭的人大概說了一下「我老婆羊水好像破了,我們是不是要去醫院」,

然後他把電話用擴音,說:「助產士要請妳跟她確認一些細節」。

電話那頭傳來助產士的聲音「妳好,請妳形容妳現在的狀況」。

我有些發抖著的說「我好像羊水破了」。

電話那頭:「有很多水嗎?大概有多少水」

我支支唔唔(因為腦中還是一片空白)地形容了一下細節,接著她又問了我現在幾周,有沒有出血,有沒有陣痛等等。

因為上過課所以我知道有時候這種情況他們是不會讓我們去醫院的。

但可能因為我的聲音聽起來很無助,加上破水又有點流血,所以她請我們到醫院去一趟。

依稀記得這時候打了電話給在台灣的家人,可是沒有連絡上,所以傳了訊息給他們....

* * * * * *

應該是要快速換上衣服的時刻,我卻站在衣櫥前發呆,心裡想著的是我現在穿著的衣服就是要待產的衣服了。

最後還是老公幫我拿了一件衣服穿上了。

老公又問,是不是要把待產包帶著,

腦中一片空白的我,想了一下才說,帶著吧。

上車前,請老公把海灘毛巾墊在座位上,我才坐上去,

在路上果然又流出了許多水。

也終於在這時候和台灣家人連絡上,我說我羊水破了但沒有陣痛,先去醫院看看情況。

甚至還傳了訊息給前同事跟她們說明天不能和她們吃午餐了(事後她們還一直說我在這種情況下還能傳簡訊跟她們真是太冷靜了)…

* * * * * *

4:00 AM

凌晨約四點多,車子行速在無人的街道上,

我慢慢的比較平靜下來,心想著再不久就要見到我懷胎將近九個月的寶貝了。

* * * * * *

來到醫院之後,助產士說要檢查我的陣痛頻率。

(這張照片看不出來但我的肚子已經因為羊水流出來而出現一個凹陷形狀)。

Labour story (1).JPG

戴上檢查的儀器,開始有一種「真的要生了」的感覺。

30分鐘後講話溫柔感覺很nice的助產士進來查看,說,有一點開始陣痛了但是還是沒有很強烈哦,

建議妳這段等待陣痛的時間還是回家比較舒服。

我心想「這就是"被退貨"」了吧。

助產士說明如果24小時之後還是沒有陣痛到要來醫院的標準,就必須要催生,以免因為羊水破了而有感染的風險。

那當然,如果陣痛到標準(三分鐘一次)就要立刻回來醫院。

此時,我完全沒有感覺到陣痛,倒是偶爾走路或變姿勢時羊水會又流出來。

我自己猜測這就是所謂的高位破水 (後來醫生也有證實是這樣沒錯,所以才會當胎兒移動一下有時候水才會流下來,每次流也沒有很多)。

她又給了我止痛葯跟我說如果開始陣痛受不了睡不著的話可以先吃這個,然後她跟我說,要多睡一點哦。。。

就這樣,我們又拖著行李回家待產了。

出來醫院,天已破曉,路上可以看到早起的上班族和運動的人,

想起這一晚的刺激,雖然疲備,心中卻不禁興奮起來,

想著,再過幾個小時,我的人生即將因為這個寶寶而改變。。。

 

 

 

** 此文於生產後15週記錄;特地將這文章調成Camille出生的日期與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