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May/10 6:00AM

被醫院退貨之後回到家之後趕快補了個眠,醒來後雖然沒什麼胃口但還是吃了外送的刈包(墨爾本有名的台灣刈包-Wonderbao,有機會再另寫一篇介紹)。

Labour story (11).JPG

午餐後和老公二個人開始「等陣痛」

一整天老公都比我緊張的一直問我「什麼感覺」;結果一直到了傍晚都沒有陣痛的感覺。

Labour story (10).JPG

於是電話告知爸媽應該隔天早上要回醫院催生了,本就計畫要來澳洲幫我坐月子的他們,這時也開始著手進行將機票提前。

* * * * * * * * * * * * * *

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心裡知道百分之八十明早大概要面臨催生的命運,但終究還是有點擔心會半夜開始陣痛。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東想西想地,本該好好的睡一場覺,卻偏偏睡不好。

生產完後快四個月的此時回想起來,當時真的應該去泡個熱水澡,叫老公給我按摩然後無論如何都要睡一下的啊! .... 因為在那之後接著二個禮拜都沒能好好地睡一覺,這對我這個重睡覺的人來說實在是很艱難的一段日子。

總之那天晚上,就這樣睡睡醒醒地也到了早上。

* * * * * * * * * * * * * *

2017/May/12 5:00 AM

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吃個早餐就得出門了,因為七點就是醫院開門的時間,該準備去催生了。

 

6:30 AM

還是沒有陣痛的感覺,走吧要去催生了,老公說,跟我們家說再見吧,回來的時候就會多一個家庭成員了! (興奮)

Labour%20story%20(2).JPG

* * * * * * * * * * * * * *

7 AM

來到醫院,助產士經幫我留下一個產房了,在這裡又再度感受到私人醫院的good personal service.

這兒的待產房與產房是同一間的,生完幾個小時之後才會被換到產後的房間。

Labour story (3).JPG

房間看起來很大,我們產前去參觀時就心想如果能住到這個最大間的就好了,結果沒想到如願以償;大的房間還是會讓人在待產這痛苦的期間感覺到稍微心情好些。

Labour story (5).JPG

窗外看出去的view 也蠻不錯的。雖然說在陣痛的過程並沒有閒情意緻來"欣賞"風景,但房間透進自然光的感覺就是不錯。

Labour story (4).JPG

浴室也很大一個,有些人會想要泡進浴缸裡舒緩陣痛,我當時也想說我可能會使用浴室但是到最後是沒有的,只能說陣痛極致的時候根本什麼也不想要想,更不想動了。

Labour story (6).JPG

天亮的很快,剛進來病房的時候外頭還是暗暗的,過了一下子天就亮了,感覺整個城市又開始動了起來。

拍了最後一張大肚照,等一下就要跟這個大肚子說再見,然後迎接我們的寶貝女兒了。

Labour story (8).JPG

* * * * * * * * * * * * * *

9 AM

助產士進來之後先用試紙測試了羊水,確定的確是羊水沒錯(如果這個時候說不是羊水不就太烏龍了嗎😅)。

 

9:15 AM

醫生來了,小聊了一下之後,她說要看我開幾指。此時此刻我內心有點緊張,想到我所有在懷孕的時候Google的文章,很多都有講到內診有多痛,這時我的心裡很後悔我搜尋了這麼多別人生產的經驗,有時候或許不知道比較好😂 

醫生帶了手套之後就開始進行內診。天啊!我只能說真的是超級無敵爆痛!最可怕的是還可以感覺到她的手指在裡面"測量"的感覺... 我抓緊了床單忍著不叫出聲!但心裡其實在狂風暴雨吶喊著,老天爺Y!拜託快點結束吧!終於好不容易醫生把手抽出來了,跟我說已經開了2cm(才開了兩公分),我心裡想,啊?這樣默默的也開了兩公分,我完全都沒有感覺呢!搞不好我跟我媽媽一樣會生的很快很順利喔!醫生說,已經開了兩公分今天我們就讓孩子出生吧!當下聽到她這樣講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就好像在看著電影,劇中醫生對某產婦說今天妳會生的感覺 -- 好像跟自己完全沒關係! 

接下來我們和助產士和醫生確認了一下生產計劃,我說如果需要用笑氣或者是無痛的話我會要求,但是我還是會先試試順其自然。然後我因為很久沒有上大號,於是和醫生要求我要通便,實在很怕生孩子用力的時候連便便也一起出來😅

醫生走了之後,助產士跟我說「你剛才很勇敢喔!很多產婦這個時候都已經尖叫到不行了,我相信你生產的時候一定也做得到的」!我內心苦笑到不行,我果然是屬於很ㄍ一ㄥ的那種 - 連內診的時候也是😅 

 

9:30 AM

人生第一次通便,過了10分鐘之後便意馬上就來!然後衝到廁所裡面盡情地解放,解放過程中我心裡想著的是"世上竟有這等好物"😂😂

解放完神清氣爽,心裡再也沒有罣礙👍 助產士此時又進來幫我戴上量陣痛和胎兒心跳的機器,然後開始準備催生了。

* * * * * * * * * * * * * *

9:55 AM

催生點滴開始。此時此刻的笑臉還是如此天真無邪,不知道這一劑下去之後的命運...

Labour story (12).JPG

已經有點消風的大肚子(產後四個月的現在看到還有點懷念我的大肚子呢 😍)  這張照片一樣是一個天真無邪的少女笑容,殊不知幾個小時之後會瞬間掉入陣痛地獄。 

Labour story (13).JPG

* * * * * * * * * * * * * *

等待陣痛的時候,我們順便也把下面2天在醫院的三餐給點好了。一看菜單,雖然菜色比不上台灣的月子中心,但感覺還算是營養均衡,網路上絕大部分評價也是這間醫院的餐點不錯。晚餐的部份竟然還可以選擇紅酒,這應該是提供給不想被嬰兒吵醒的老公的吧(哈)。我因為要餵母奶所以就沒辦法喝紅酒了,好懷念吃牛排配紅酒的日子呀。 

Labour%20story%20(7).JPG

10:40 AM

催生一個小時之後過去,助產士進來確認催生開始作用了(陣痛指數比較高了 - 雖然我本人還是沒感覺)於是把點滴的速度加快。我這個牡羊座的急性子心裡也是想可以在快一點,因為根本沒感覺呀。

我和老公討論5/12這一天是個好日子,因為老公的外公正是這天生日,不過他已經去世很久了。 我老公和他爸爸的生日也都是在12號(不同月份)。所以我老公很想要我們女兒是這一天生。對於我來說,我只想趕快生一生所以今天當然是最好的!

 

11 AM  12 PM  12:30 PM

這三個時間點左右,助產士進來看一下我的陣痛情況,然後把催生點滴速度又加快。助產士進來探望的時候我還跟她說 it's quite manageable (目前為止還可以呀!)我現在回想她當時的表情,一副就是「最糟的還沒出現呢」的表情😅😅😅  

為了加快速度我還請老公幫我拿了瑜伽球。  

Labour%20story%20(14).JPG

第三次催生加快到100m之後,午餐也到了🎉  

這個時候還是沒有太大的感覺,雖然隨著催生速度加快也開始有慢慢感覺到陣痛,但是還蠻無關痛癢的,依稀記得有點像月經痛(說真的現在有點忘記那個感覺了天啊我這個記性),我甚至覺得會不會我是那種生孩子不怎麼會痛的人(整個太天真無邪了).... 總之午餐時光還算是很平和,雖然我仍舊沒有胃口吃不到一半,剩下的都進了老公的肚子。

劇情就在30分鐘後,開始有了大逆轉。

12:50 PM

午餐過後,可能我的子宮聽到我的抱怨(有這回事嗎?)所以開始陣痛的比較明顯了!老公去看監控陣痛指數的機器,也發現數字有飊高的趨勢。然後在數字飆到最高點的時候,我慢慢地開始有感覺到「」。在這之前的痛不會讓我皺眉頭,但從這個時間點之後的痛是會深深皺起眉頭的那種,但還不到要瘋狂尖叫的程度。這個時候,我內心有一個「我」還是深深地相信我自己應該是一個很能忍痛的人。

1:45 PM

1小時過去之後,陣痛最高點的那個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雖然還沒有到痛到尖叫或是想殺人的地步,但是已經開始慢慢要用呼吸法來轉移注意力了。這時候剛好助產士進來,我便跟她要求說要使用笑氣。我的好朋友Sue,整個生產過程只有用了笑氣,我心想或許我可以跟她一樣。

殊不此時此刻這個痛.... 仍然.... 不是"最痛"...

 

 

** 此文於生產後15週記錄;特地將這文章調成Camille出生的日期與時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