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提到了,得到最佳團隊獎。

我與師姐回到座位,互看,二人哭笑不得。
為什麼好笑呢,說來話很長。

但我們沒想到的事,
之後還發生了更讓人哭笑不得的事...

珍內拿了餘下當晚不在的其他組員的獎狀時,
又開始,碎念了。

 

她看到了琳布朗女士的名字也在內。

 

我剛來時就聽說老闆跟琳的"故事",
聽說琳曾經因不滿老闆的作事方式(很難溝通、流程很難改善),
所以她直接跳過老闆,跑去找經理。

這樣子躍級報告的舉動,老闆知道了之後內心很不悅。

幾次理性談話不成,
據說有一次甚至還在辦公室當眾互罵起來了。

琳從此被老闆封殺。

 

要先說,琳,她年紀是比老闆大的,
論經驗與資歷,老闆好歹也是要稍微尊重人家一下才是。

在那之後,琳的時間到了(琳是會被政府調來調去的resource),
被調到其他部門(department),
不是調至不同組而已,而是整個換部門,不在我們SBS作事。

這一換,就是一年多。

也所以,我剛來時,她並不在,
而也因為她不在,所以有了我剛開始的那個職位。

老闆也許有一部份是希望,
我作久了,琳就算回來了,我還是可以繼續待著,
我待著待著,好把她的眼中釘給擠掉。

 

六月底。

琳回來了。

回來的第一週,經理發了一封信給全SBS.

SBS就像個大家庭,
每次家庭成員有什麼新鮮事,自己或是由經理,
發出一封email讓大家知道。

經理那封寫琳的信,卻...

不是好消息。

 

原來琳得了癌症,
本該五月底回來的琳,因為療程的關係才才延後一個多月。 

回來後即使上工了,
每隔一週還是得去化療。

 

第一週,我終於見到了戴著頭巾,有著鼻環的琳,
常常走出辦公室,回來後有著煙味,
眼神雖然尖銳,但一開口總是好言好語(親愛的來、親愛的去).

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

一週後收到經理的信,
先前老闆口中的琳那惡棍的形象慢慢的開始粉碎。

然後有了聊天,有了談話,
有了微笑,有了一起對工作的一些想法。

她當然會抱怨,怎麼不會,
但沒有老闆說的這麼嚴重。

畢竟誰不抱怨,當你被封殺後,
要什麼資源都拿不到的時候,你能不問嗎?

琳有時在問完我,離開之後,
原本背對我的老闆轉過來用氣聲離我很近的問我,
或是直接在空氣中用嘴形跟我溝通,
"她問你什麼?"
"那,你怎麼跟她說的..."

琳又怎樣?

她被老闆分配到了莫明奇妙的工作,
工作本身不莫明奇妙,老闆的指示超級莫明奇妙。

不明確、沒資源。

我們都覺得琳好可憐。

轉過身,還聽到老闆在抱怨,
"琳現在'這種情況',不能接受壓力,當然給她這種工作。"

又說,"可她連這種小事也作不好"...

 

回到那最佳團隊獎,
經理大約為了振奮我們士氣,
所以專案團隊全員得到一張獎狀,
這是自然的,團隊獎,當然全部該受賞。

老闆卻捏著琳的那紙獎狀,
忿忿不平的說,怎麼給琳,怎麼發給琳。

要給,也該是給通尼吧。

通尼在五月時離職,但去年作了一整年,
也是去年的新人獎得主。

即便他離職,老闆想給通尼, 
我們樂見其成。

但她的意圖卻是要拿掉琳的,換成通尼的。

這又是何必呢? 

阿羅媽說,你們老闆為了這件事,
還跑去跟經理抱怨呢。

我們只能苦笑。

 

 

上禮拜琳回來與經理、與老闆三方通話。

我們局外人,只能從玻璃窗外看見有這一場會議,
對於會議內容,只能猜測。

阿羅媽在一次我們的辦公室外的午餐說,
妳們知道嗎? 琳在那會議前,在我的位子上等著,哭了。 

哭什麼呢?

我怎麼知道,怎麼敢再問阿,阿羅媽皺著眉頭形容。

大概是感嘆吧、悲從中來吧。她說。

她繼續道,身為一個領導人,沒有一點憐憫之心也是不行的阿..

 

我感嘆。是阿。

總有些人,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難過的是,
我們眼睜睜的看著..

卻無法改變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