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0Zd3FUNZYY

寫了風帆手之後,不自覺地哼起陳綺貞的吉他手,

不要問我有什麼關聯因為我也不知道,

念起來很像? -- ok, 或許是如此吧。

 

youtube了吉他手,然後又陸續聽了綺貞的其他歌。

一如往常,姐姐淡淡的歌聲,在進入心裡時,

卻變成很有力量的巨浪,不自覺的情緒都會上來。

 

那首「下個星期你要去英國」,

重覆的幾個吉他和弦,一如往常的,讓我想起我的吉他。

 

其實也許不是絕對,但我們在向前走時,

往往不自覺地作了一些決定,

那些決定使我們留下一些,舊的,我們以為帶不走的東西。

 

在姐姐的歌聲裡,那些被留下的,東西,或人,或事,或回憶,

慢慢勾勒組合成一幅畫,那個畫裡,沒有我,

而那些被留下的什麼,默默地,都留著眼淚。

 

我的吉他. 你也在哭嗎?

 

要丟下些什麼才能前進,這絕對不是絕對的。

但也因為人生總有些像這樣說不出口、淡淡的遺憾,

才唱的出姐姐這樣的歌吧。

 

 

「最後一次見到你的路口  我現在才明白那原來是一條河

或是一道地層下陷  從那裡開始時間有了不同的轉速

我們再也不站在同一個地面  從軌道最接近交錯的那一點

逸出朝向全然不同的宇宙」  

                                                         -- 給冥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