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在說妳的故事時,我是這麼想像著的。

妳坐著一艘隨波逐流的船,
不管刮風下雨,都認真的往前行著,
這樣子,不知不覺地也過了好幾年。

妳問海鷗,這麼行著,到底會到達哪裡?
海鷗拍動翅膀低飛對妳著說,跟著風走就對了。

於是妳問飛魚,我跟著風這麼行著是對的嗎?我會在哪裡停下來?
飛魚用力的跳離海面對妳說,風?那是什麼?妳該試試逆流而行。

其實跟著牠們的意見,妳有時覺得好累。

於是天黑的時候妳學會跟星星說話,
只是他們不會答話,淨對著妳笑;
比起太陽,妳似乎喜歡星星多一點,
我想妳是喜歡在黑夜的海面上被群星包圍的感覺罷。

 

妳的故事繼續著。

直到這一次,不小心,妳的船靠了岸。

怎麼辦。妳說。
我現在該怎麼辦?

妳想問海鷗,但抬頭不見牠們在妳頭頂上盤旋。
妳想問飛魚,但低頭不見牠們在身邊跳躍。
才停了一下下,妳就覺得寂寞起來。

或者說,妳覺得徬徨了起來。

 

妳所以問我。

其實妳是的,一直是隨著浪和風行走的小船。
好像很堅強,但其實很脆弱,
總希望有人像星星一樣靜靜地傾聽妳,告訴妳該往哪裡走,
即便他們從來沒有提供妳建議,有的只是伴陪。

妳其實想想,從何時開始妳發現自己置身於這人生大海上的?
其實在這一切的開始,妳並沒有作出選擇,
有一天他們請妳上了這艘船,然後妳就開始了這旅程。

妳覺得妳不能停下來,卻想不到原因為什麼不能停下。
妳覺得"妳應該",可沒有人是"應該怎麼作"的。

每個人都有決定權。

我想或許上天其實正在給妳一個假期吧。
讓妳不小心停靠下來,好好地給自己一點時間想想,
下一次的啟程,妳該從哪個方向走。

好好利用這停靠岸的時間,
修補好心靈的船,充充電,問問自己想要往哪裡走。
給自己一個清楚的目標,再次啟程。

當妳再次踏上這片大海的時候,
妳會驚奇的發現,
妳不再需要向海鷗與飛魚尋建議;
也再不需要星星時時刻刻的陪伴。

發現乘在這人生的大海上,原來妳才是自己的主人,
而前行的目標,將前所未有的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