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日期: 
2009/10/3
1 -- 萬聖節
 
實驗起因:

早上還是如同工作日一樣的早起,忽然想吃蛋餅.. 就是早餐店賣的那種,
我的最愛是鮪魚蛋餅和肉鬆蛋餅.

念頭一來,起身檢查所需材料,
工作一週,冰箱空空如也,
不過至少還有蛋和麵粉,以及剩下一點點的太白粉,可惜沒有蔥 > <

來作吧。



實驗過程:

參考食譜: http://blog.udn.com/joylifeforever/3305755


材料:

因太白粉所剩不多(不到5g) 所以參考食譜上的比例就斟酌成這樣.

- 太白粉                          少許.
- 麵粉(我用plain flour)      80g.
- 冷水                             200ml
- 蛋


步驟 - 蛋餅皮

(1) 將太白粉+麵粉過篩後與冷水慢慢混合到稠狀(加一點點鹽), .置入冰箱10-20分

(2) 20分後. 取出蛋餅皮漿,少許油熱平底鍋後將蛋餅皮漿酌料倒入鍋中,
使之均勻散布整個鍋底. 二面煎至剛好熟即可(呈半透明狀)


可將煎好後的餅皮置於冰箱中, 等到要食用時再取出煎成蛋餅.


步驟 - 煎蛋餅

但當然還是現吃最好啦.

(1) 打蛋加入蔥花 (我今天沒有蔥所以略過)

(2) 熱平底鍋,倒入蛋液,轉小火,將備用的蛋餅皮覆蓋上去 (壓一壓)

(3) 煎至喜好的程度(二面變色) 加入想要的內餡, 捲起來. 即可上盤.

看要作成蛋在外面還是在裡面的,
今天作實驗嘛, 所以二種都來一下.
(左邊的餅皮比較厚一點. 右邊的是第一個入鍋的所以餅皮比較薄)




實驗後記:

看起來還是蛋在裡面的比較像 : )
不過這個餅皮厚的被我煎破了 > <



切成一口大小, 淋上醬油膏...

吃下去...  哇,相似度 99%耶,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還原記憶中的味道阿~ 超開心!!!





看的出來裡面有內餡對吧,沒有鮪魚跟肉鬆的我,
到底加了什麼呢?  你們一定猜不到~

he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