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話中,我跟媽說了這二天發生的故事。

我說我總是被形容是安靜,害羞;
我說我不是,這幾個形容詞,我從以前很想擺脫,但現在已然接受。
我就是我,那外表的我,也是我的一部份,
我學著愛它,然後讓時間去證明、去讓內在的那個「不害羞」的我展現出來。

媽說,我知道,其實,妳不是害羞的。

然後媽提了我在小的時候,
她第一次看到我在眾人面前自我介紹的故事。

"妳可能忘了吧." 她說。

不,我想我是記得的。
不記得我說的是什麼,可是我記得那一瞬間第一個被點名到的感覺。

然後我還能記得的,是一股勇氣。

真的,我還能記得那個勇氣。

 

就在剛剛看了米雪兒跟她一歲女兒的對話,
那一句她願意當女兒永遠的保護傘,在她需要時,回頭,還能看的見媽媽。

我才知道,那一瞬間我有的,還有安心。
小時候在眾人自我介紹的那一瞬間,我回頭看了媽,
然後她用手指比出好棒的動作;我於是安心了!

 

  

我需要的,是勇氣,而這勇氣,得來自我自己。

我還需要,被了解,一旦知道有人是「了解的」,我便可以安心將我的勇氣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rs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